【Bike】The Long Goodbye

這個禮拜放無薪假,下禮拜一開始要新工作要正式報到了,懷抱著感傷的心情,騎著三鈦郎前往烏來。這幾年來烏來少說騎了100回有吧,烏來已經變成是我生活 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家裡出發至烏來來回剛剛好42km,不多不少,是個適合拿來上班前晨騎的距離,不過我短時間是不太有機會騎著三鈦郎馳騁在新烏路上了。

下禮拜開始,我即將在花蓮工作,開啟嶄新的人生分頁。以前總是對到外地生活或是工作充滿著憧憬,而即將起身去花蓮工作的我,對於未來的生活卻陷入了焦慮。許多人羨慕我能去花蓮工作,但是其實我在做這個重大的決定之前猶豫了好久好久好久,畢竟台北有我熟悉的人、事、物,突然有一天這些都離自己很遙遠時,我不知道自己需要花多少的時間適應這一切。

去花蓮之前,我決定要用雙腳跟烏來告別。經過每一個熟悉的上坡、下坡、轉彎,我想起了第一次騎烏來時牽車的身影、第一次騎到烏來大橋的興奮與雀躍,在不知不覺中也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歲月以意想不到的速度流逝。

距離上次到訪雲仙瀑布約莫是兩年前的事情了,上次到訪還是騎著birdy並且背著單眼相機來拍照哩!今天是三鈦郎第一次跟瀑布合照~

騎至烏來,我轉往福山方向,而我很久沒騎福山了,早已忘了這裡是什麼模樣。

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暖化了冷冽的空氣,我帶著愉悅的心情用心傾聽周遭的聲音,天空、風、山、河流都在給予我回應。

順著北107走,終點為17.6km處,為一原住民部落,路旁還經過巴福越嶺的登山步道,這條路線也是敝人很想嘗試的路段之一,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度到訪。

臨走前不忘跟這個長得很好笑的柱子拍照,但是,一路平安是大家都企求的,也是我給大家的祝福。

The Long Goodbye, Taipei~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我自上大學後就開始慢慢離開台北 🙂

    去新的地方就是要抱持著探險的心情
    而不是事事都在跟以前的地方比較
    否則會看不到那地方的美
    只看到後悔及遺憾
    Have your camera ready and go see the world.

  2. 我也很羨慕你可以到花蓮工作,從事電子業的我們只能待在台北或大陸,離開這裡我們就會餓死。
    花蓮的好山好水更適合你拍照跟騎車,祝你一路順風。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