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2009AMD陽金公路登山賽

今天的陽金公路登山賽破了兩項個人紀錄。

1.抽筋抽最久。(抽筋之後騎了32km)
2.心跳爆最大。(195bpm)

前半段到折返點之前其實我騎的還不錯,集團速度忽快忽慢,雖然跟的有點吃力,但是我還是待在集團中。過折返點之前沒有擠到最前面是個錯誤,當大家三三兩兩彎過折返點時,我卻追不上主集團了。遺憾的看著主集團離去,只好獨自對抗大逆風,而時不我與,30km處我的小腿開始抽筋,抽筋的時間之早連自己都感到相 當訝異,因為以前還很嫩的時候,比賽不管怎麼騎都不太會抽筋的,今天竟然只騎了30km肌肉就開始抗議,可見我後半年真的混很大啊!

抽筋之後只好慢慢騎,此時Tina、Virginia、Nico一個又一個的從後方出現,我才知道原來前半段我是在集團中所剩無幾的女生,大部分的女生都被我們拋在後頭;不過前半段騎的再怎麼好也無法彌補現在抽筋抽很大的這個現況。

右小腿抽筋之後只好把力量集中在右大腿跟左腳,慢慢的,右大腿內側也開始抽筋,大腿一抽筋,整支右腳幾乎是動彈不得了,只能用左腳慢慢帶著右腳對抗大逆風絕望的往前騎。

我必須慶幸今天不是花東賽,所以再怎樣慘,往後的路程只剩不到三十公里。

快到陽金公路之前,芳姐急急忙忙的從後方追上來,跟我說追的好辛苦啊,然後就飄走了。我嘆了一口氣,最痛苦的路程要開始了。

一直不斷的抽筋繼續踩上陽金公路,雖然用標準盤,但是並不覺得陽金公路陡,有可能是因為一用力就劇烈疼痛的右腳讓我喪失了評斷坡度的踩踏感。在陽金公路上 我一直不斷的尋找勁桑的補給車(你沒看錯,我真的很想上車……),很可惜的是,在路旁停下的車都不是,我想勁桑應該是很盡責的在終點等著大家 吧……

還好我的身旁都沒有什麼人,因為整個路上大概罵了五萬句髒話有吧,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夠用一隻腳騎上陽金公路……=.=

女生一個又一個的從後方將我碾過,連剛剛在途中破胎的狐狸也超越我了,還有什麼比現在更悲慘的呢?不過不管誰超越了我,只要我能夠騎回終點,我就贏了,贏了這場比賽最大的敵人:自己

終於,離終點只剩最後的三公里,看到和藹可親的小黃牌又自然是痛哭流涕,但是冷冽的空氣讓我的雙腳都已經失去知覺,還好最近的腦神經都斷光光了才有辦法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騎回終點。只是原本只有因為工作而斷光的腦神經,現在連右腿的筋也斷光光,這樣一斷,得要修養好一陣子才會好了。

回到終點,我連走路都沒有辦法,好不容易找到勁桑的T4休旅車,我竟然爬不上去,這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回到家中將手錶的紀錄上傳至電腦,今日的最高心跳為195bpm(之前的最高心跳為193bpm),前半段在集團中的心跳幾乎都超過185bpm,我想我過了折返點之後會抽筋除了本身練不夠之外,前半段強度拉太高導致肌肉無法負荷而造成慘劇(簡單來說還是練不夠……囧興)

不過不管如何,今年的賽事總算是結束啦,一想到今年整整比了十場全國的比賽就覺得很累人,而明年我也就卸下選手的身份;Tina、Virgina、Nico 、伯芳姐、馬拉妹、佩伶姐,能夠認識你們並且同甘共苦的一起比賽真的是我的榮幸。大家有緣在相見了。

今年賽季起始於北海岸,結束於北海岸,如此劃下落幕的句點,真的還滿好的。

我相信在單車的路上,有一天還是會彼此相遇的。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很可惜,不過至少是有完賽(而非落得個DNF*).

    武功小說的主角在筋骨全斷後,通常武功會更進一步的。所以,不要太灰心。:-)

    可能前面真的太拼了…

    * 話說回來,有時還是得留得青山在以後才有得玩

  2. 不會可惜啦,畢竟是自己練太少才會抽筋的,而那天的狀況有騎回終點已經很偷笑了……

    明年應該不太會參加比賽了,因為還有很多比騎車更重要的事情得去完成,所以不管本年度的最後一場比賽是否能夠得名,take it easy~~

  3. 好個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雖然沒抽過筋,可是光想像那種肌肉撕裂的痛苦,或許我還無法完賽咧,小藍真是太厲害了,佩服你,希望你的肌肉傷快點好起來。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