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MODOLO VENUS跑車把手測試

最近入手了一支36cm的銀色MODOLO VENUS跑車把手,終於徹底的解決了按不太到煞把的困擾。

原本的捷安特老鋼管車長相如下:


這台車上原本安裝的是義大利傳統把手,有較大的reach以及drop,且裝上煞把時,會呈現凹下去的狀態,所以常常會有按不到煞車,以及握煞把時身體太趴的困擾;這幾天換上新的跑車把手,以及第一次嘗試紅色的把手帶之後,又有了不太一樣的視覺感受。

照了原廠的建議安裝好把手以及煞把,煞把跟把手呈現一直線,握在煞把上時已經不會有身體太趴的困擾,而從林口搬回台北之後這台車就在也沒出門過了,決定趁此機會帶他出門走走,順便把後輪上的蜘蛛網吹掉。

平常騎七公斤的公路車習慣了,今天騎著十公斤的鋼管車在烏來的爬坡上總覺得後面好像有鬼在拖一樣,不過拖歸拖,到烏來的時間比平常慢一點點而已。回程下滑時鋼管車發揮了其舒適的效能,縱使高速輾過路面的五線譜也沒有什麼不適感,而水平的車架以及較大的fork rank,提供了較佳的穩定性,對於這台老車著實是無可挑剔之處(除了重量很重之外Orz)。

還記得剛騎這台鋼管車時,對於變速的timing總是措手不及(這都是使用一體式煞便把的後遺症),騎了一段時間之後倒也習慣了,即使是在烏來這種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形,也都能及時變速。在講求公路車輕量化的時代,騎著鋼管車又多了另外一種返樸歸真的樂趣。

▼攝於烏來大橋

(Visited 302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Nice.
    IMO, 配成紅色比較搭 (for the balance between white & red).

    這輛的水平上管是多長?I don’t quite remember. Is this the one you repainted?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