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鈦孚瘋友盃登山王公開賽

前一天晚上太晚入睡,今晨五點二十分起床時痛苦不堪,看著窗外濕漉漉的地面,竟然有一種不想出門的衝動,但是今天可是用四季車隊的名字參加比賽耶,而且還有獎金,再怎麼不想出門好像也不應該跟錢過不去吼?

睡眼迷濛的吃下了自己準備的土司、熱咖啡,把車上的座墊包拆掉之後便前往石碇老街的比賽集合點。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友誼賽,但是也是因為如此,危險性比動輒上千人的大型賽事降低許多,而且遇到的都是認識的車友,無時不刻都可以喇賽一下,真是熱鬧。

八點半女子組才出發,我七點十分就到達石碇老街了,檢錄完之後便順順的騎在縣道106乙上當作熱身。還記得剛開始用標準盤騎在縣道106乙時是痛苦萬分,騎了幾次之後適應這樣的坡度也就習慣了,今天的痛苦指數跟以往比起來是大大的減少。騎到頂端掉頭下滑時,菁英組跟15歲組的已經出發了。雖然是小比賽,但是李致偉、江立堯等幾個菁英高手可都來了呢,增加了今天比賽的可看性,而我也很好奇這些怪腳騎到終點的時間到底是多少。

滑到起點,我自己一個人站在一旁的角落放空,不經意的聽到我被其他女子組的選手點名了,唉,不管我騎的如何,今天大家都要面對無法跨越的障礙:芳姐啊。最近心跳表送修了,開賽時無法得知現在的騎乘強度到底是多少,這是科技帶來的優點也是缺點吧,讓人更加的倚賴科技。我在無法得知騎乘強度的狀況之下只知道用力踩就對了,不過才騎了一公里左右,我就這樣活生生的被芳姐碾過,她對我大喊加油之後便如此的飄然而去,我又只有嘆氣的份。

比賽的過程中,我一直不斷的跟一位年近50歲的女老師廝殺,這位女老師也是在飲水思源登山賽中拿下女子組第三名的高手,而我的年紀只有她的一半,在年紀的優勢下,我無論如何都不能輸給她啊,所以只要她一接近,我就立刻抽車加速前進,我不斷的將強度拉高、拉高在拉高,直到我覺得痛苦到快要抓兔子為止,而老師也終於放掉,此時離終點也剩不到兩公里了,我頻頻回頭確認後面的騎士是誰,並且繼續保持剛才的高強度前進。

看到距離終點剩1km的黃牌時,我知道我可以準備放手一搏了,過了最後一個髮夾彎,我抽車進了終點。進了終點,雙手還因為剛才的擺車而不自主的顫抖,腳底板也因為抽筋差點無法脫卡站立;用著顫抖的雙手傳簡訊給老爺,手機沒差點摔落山谷。上個月的新竹縣長盃因為最後的仙山很陡,以致於要強度沒強度、要轉速沒轉速,而今天的比賽可是轉速跟強度都有了,所以也騎到快要抓到兔子了,我真的好久沒這麼認真的騎車囉。

雖然最後依舊是輸給芳姐,但是腳踏實地騎完車的感覺相當的不錯,又讓我在逐漸失去的單車熱誠中,重新找回一些自信與熱情。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