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漏很大不用錢

自從三鈦郎組裝完成,我就是一直使用自己手編的Ambrosio F20管胎輪組,用了一千多公里到也相安無事。今天早上例行性的出去騎車,出門前懶得拿座墊包跟打氣筒,結果就發生接下來的悲劇。

雖然依照慣例從國史館到海倫咖啡要TT 一下,但是今天我只想順順騎,在沒有刻意拉強度的狀況下時間也不算太差。但是自己很清楚的知道,不想拉強度的原因 是因為沒有辦法拉強度,不管怎麼休息大腿就是痠都痠不完,就算使用管胎還是覺得輪胎黏在地上。到了海倫咖啡沒有看到認識的車友便直接下滑坪林,下滑坪林的路上看到遠方水庫上的雲海,好美。

到了坪林看到路旁停了一整排的重型機車,腳踏車的百萬大車隊算什麼,人家這可是『千萬大車隊』啊!

本來想把三鈦郎擺在旁邊湊熱鬧,後來覺得如果刮花人家的車子就不太好了,便做罷。回程的路上,離海倫咖啡約3km處,前輪的管胎破了,這實在是大事不妙,雖然管胎漏氣漏的比較慢,但是絕對不可能讓我撐回家。唉,如果出門前把座墊包跟打氣筒隨手帶出來就好了,而現在只能感嘆『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好不容易爬回海倫咖啡,剛好遇到蔡頭,我跟蔡頭借了打氣筒稍微補足胎壓,但是滑到一半時氣又漏光了,又停下來再打一次。蔡頭大哥全程下坡都跟在我的後面幫忙,真的很感謝他,如果沒有遇到他的話,我大概又得坐計程車回家了。滑到北宜公路口的7-11又在補了胎壓一次,但是因為小打氣筒也沒有辦法將胎壓打飽,所以騎沒有多久又沒氣了,最後我牽著車從新店的中正路口走回家,大約走了6km。

這件事情告訴大家,出門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啊,該帶的還是要帶,快快樂樂的出門也要快快樂樂的回家。

(Visited 4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