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宜蘭思源啞口登山挑戰賽

這次的活動是我第一次騎台七甲線到思源啞口,只要完成這次的路線,我幾乎就是把台灣的三橫一豎騎完了,所以對於這次的路線是相當期待,希望在路上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今天凌晨十二點十分左右終於躺平在床上,待會四點就要起床了,不趕快睡著不行。睡著的時候一直很擔心自己會爬不起來,所以並沒有睡的很好,整夜翻來覆去一 直到四點鬧鐘響起。起床之後很疲憊而且一直感到心悸,不過我將東西又清點了一次,確定無誤之後便騎著三鈦郎前往台科大跟阿諾大哥會合。這次是我第一次跟單車同學會的車友參加大型的活動,很感謝報名、交通的部分都由阿諾大哥幫我打點好,讓我更能夠快樂安心的騎車。

五點半到了羅東運動公園已經是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車位,而等我們寄放好行李跟同學會的大家會合時已經是最後一個到的,不過距離出發還有一點時間,大家在起點前拍照留念,因為待會出發之後就各自努力啦。

聽各個長官還有裁判致詞以及行前叮嚀之後,六點半開始放行,前導車以時速30km/hr左右的速度帶領大家前進。我騎在集團的前方,前後左右看了看都沒有 女生,不知道她們在哪裡呢?集團中有兩三台前後避震並且裝著26×1.95外胎的登山車,真的很佩服騎在車上的勇腳們,現在若叫我騎著這種車爬坡我絕對是 千百個不願意啊!

跟在前導車後方,似乎又把5/24的環牛鬥大賽的路線複習了一遍,經過了三星市區、牛鬥橋,再來就是長埤湖旁的爬坡,果真一爬坡就整個軟掉,我看著集團最 前方的KTM選手以及哥倫布選手飛了出去。不過他們飛了出去也不是我能夠追的上的,我繼續照著自己的節奏騎,可能是太累的關係,心跳維持在160bpm左 右就覺得騎不動了,不過還好台七甲線到四季之前,一路都是很歡樂的上坡下坡,難度不算太高。四季之前,美靜跟另外一個車友談笑風生的從我旁邊超越,打了招呼之後只能含淚目送她而去,只怪自己平常練太少、強度拉不夠,現在騎不快也不能怪別人了。

四季到南山之間8%~10%的坡度是本路段最殘酷的考驗,繼光橋之後突如其 來的陡坡讓我心中暗聲連連,用標準盤踩踏只剩下40~50rpm左右的迴轉速,再加上酷熱的太陽和漫天飛舞的蒼蠅讓我騎到很想放棄。我心中一直想著:『這 個該死的陡坡到底有多長啊?如果南山之後還是這麼陡的話我就死定了。』路旁的高山高麗菜園不斷的灑水,我只要一見到灑水器就很自動的騎過去,可惜灑水器灑出來的水沒幾滴,還來不及噴到我身上就被蒸發了。陡坡讓我騎到暈頭轉向,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騎了多遠多久,而且右邊膝蓋開始怪怪的,只期待南山部落的第三補給點快點出現;印象中南山部落約在台七甲線30公里處,只要到的了,我就有東西可以吃了。

在一個陡坡前看到了『距離前方補給點約1km』的牌子時,心裡又是暗聲連連,一邊暗一邊踩的終於騎到了南山第三補給點,一進補給站每個工作人員都跟我說我是第二個到的女生喔,叫我加油(這個台詞怎麼感覺很熟悉?),在補給站我匆匆吃了一根香蕉跟冰涼的冬瓜茶之後又繼續上路。最後的17km沒有剛才的路段陡了,而且有樹林遮蔽,時速可以維持在12~16km/hr之間,但是越來越痛的膝蓋讓我很擔心,我不斷唸著朋友教我的氣功語法,希望對自己的膝蓋有點幫助,說來奇怪,本來隱隱作痛的膝蓋,後來竟然慢慢不痛了。

一邊騎一邊念氣功,就在我的倒數之中看到了最後3km的黃牌,說實在話,除了補給站之外,比賽中我最想看到的就是這塊牌子啊!而最後一公里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說我是第42個,看來這家人在山上等很久了呢!真是辛苦他們了。

最後500m的黃牌出現了,我心裡想就算沒能拿第一也要帥氣的進終點啊,便將齒比放重,握住下把抽車進終點,結束了要強度沒強度、要轉速沒轉速的挑戰賽。

騎乘里程:80km
騎乘時間:4:19’34
平均時速:18.3km/hr
最高時速:52.3km/hr
平均迴轉速:69rpm
最大心跳:177bpm(91%HRmax)
平均心跳:161bpm(83%HRmax)
總爬升高度:2101m

(Visited 213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我是上次在四季車隊跟你騎車到烏來的Marcus(在O公司上班的一個), 剛好發想決定這個星期五六要騎車去宜蘭跟思源啞口, 意外搜尋到這篇文章, 咦~看到照片才發現是你,哈哈~沒事,跟你打聲招呼, 祝工作愉快啊!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