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塔塔加移地訓練

昨天五點一下班,立即趕去國光客運總站跳上往台中的客運,八點半左右到達台中市又趕往總達客運搭往集集的小巴士。舟車勞頓的到達集集的民宿時已經晚上十點了,一路上除了塞了一個飯糰跟綠茶之外就什麼也沒吃。抵達蘋果的家沒有多久,四季車隊的勁桑老大跟我們說明天的塔塔加登山賽因為發佈海上颱風警報而取消,我當下聽到都傻了,『什麼?明天的比賽取消了?那我風塵僕僕的趕來集集到底是為了什麼?』心中吶喊不下千百次之後,也不能改變比賽取消的事實。

哼哼,其他的隊友們可是下午就到集集火車站附近吃香喝辣的,我沒有吃到也沒有玩到還被宣布停賽真是令人不甘願啊……

前一天晚上,本次出賽的少數四個女生終於湊到一間四人房,四個人十二點多還在房間看電視而遲遲不肯睡覺,反正明天比賽取消了幹嘛這麼早睡啊?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關上電視了卻沒有人願意調鬧鐘,好吧,就由我來伴黑臉調個五點十分的鬧鐘吧。

今天清晨五點十分鬧鐘響了,想當然爾,沒有人願意起床,四個女生在床上滾來滾去滾到六點多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點。收完行李之後,大夥兒從集集騎往水里高工的集合地領餐盒,開始今天的移地訓練。

▼出發前的大合照

▼從集集前往水里高工的路上

路途優美、景色壯麗的新中橫公路是台灣眾多的大公路中,個人最喜歡的公路之一,再加上本公路是困難度較低的緩坡,自從去年參加過Never stop探索新中橫的活動之後,就一直很期待今年的塔塔加之旅。既然今天比賽取消,那偷懶打混欣賞風景是一定要的,還把contax T3準備好好的帶在身上,結果被蔡頭發現了還叫我們乖乖的把相機交出來專心練車……

一路上就整個很歡樂的一直跟饅頭大嬸打混聊天拍照,還被勁桑抓包,看來我們今天真的混很大~混很大不用錢啊!

▼逍遙打混兩人組

今天一整路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哪裡的颱風啊?不到九點就覺得自己已經快被太陽烤焦了,還好勁桑跟秋娥在路旁幫大家補給,要不然很快就會乾死了……

其實看到勁桑的補給車時當下好想直接上車喔,想說都已經騎了四十公里了,上車一下應該沒有關係吧?沒想到勁桑竟然說我們沒有騎滿三小時不准上車,當下就開著車離我們而去,啊啊啊啊,回來啊……

在四季專業攝影師拍照之前還不忘記擺車一下,哈,看到自己好粗的大腿……

十一點多時,天空不作美的下起大雨,剛過明和二號隧道沒多久的我們被淋的一身濕,只好又滑回隧道等隊車來接,山上的天氣真的是詭異多變,一下子出太陽一下子起大霧的,而且身體冷的非常快。我最大的結論是,要快一點騎到終點才不會淋到雨…..

塔塔加,十一月再見囉!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