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縣道106乙 & 北47

本來跟朋友約好今天騎風櫃嘴的啊,沒想到張開眼睛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了。匆匆忙忙往嘴裡塞了一個飯糰之後隨即牽著三鈦郎出門。看著陰沈的天空,昨天中央欺騙局又發佈豪雨特報,真的很怕途中遇到暴雨,所以騎個近一點的106乙吧,至少進可攻退可守,若半途真的不幸遇到大雨還可以趕快下滑落跑回家。

如果沒記錯,今天應該是第一次使用標準盤上106乙,39/27=1.44,換算成CT盤的話,差不多是34/23的齒比。喔我的天啊,變胖之後的報應全部都在今天嚐到了,在中間較陡的坡段有一種擺車擺到快要往生的感覺,然後又加上濕熱的天氣,真的很想直接掉頭回家。就在一路罵到天邊的同時,土地公廟終於出現,我終於解脫了,立刻掉頭下滑。看著忽晴忽陰的天空應該還不會下雨,決定爬完北47再回家,也算是對下禮拜的塔塔加登山賽有個交代。

騎北47的時候一路順順騎,心跳保持在160~165bpm之間,但是悶熱的天氣讓我騎的頗為暴躁和不耐,到了小格頭我完全不想停下來拍照就直接從北宜公路下滑回家。三鈦郎真是越騎越順了,下坡常常在不知不覺間超過50km/hr卻不會有任何不穩定的感覺,而上坡時搭配適合我的腿長的165mm曲柄更是覺得拉迴轉速時順暢很多。一邊下滑一邊想事情,連滑過了連續S型彎道都沒有注意到,然後就回到市區了。

(Visited 5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