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依山傍水之九份 & 金瓜石

2009/05/28
這次端午節連續四天假期,我安排了其中三天騎車到九份去爬山,並且測試期待已久的Contax T3,很好奇蔡司鏡頭的T鍍膜能有怎樣的發色表現?Contax T3的大小和重量與Pinasonic LX2差不多,所以這次出遊索性連數位相機都不帶了。

下午兩點吃飽飯後從家裡出發,一踏出家門發現陰沈的天空飄著毛毛細雨,我該不會又被中央欺騙局的天氣預報耍了吧?該不會我就是碰上那10%的降雨機率?不管了,抱著賭賭看的心態硬著頭皮繼續往平溪出發,還好過了木柵之後雨就停了。

一路上沒有多做停留,直到十分時才停下來在雜貨店稍做休息。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天氣明明就不熱,但是我就是覺得好渴,沒有多久就把750cc的水喝光。好奇怪,我到底是怎麼了?

過了十分之後下滑雙溪,直接接往縣道102,背著背包騎在縣道102上實在是有點吃力。而且剛才才補滿的水,還沒到最高點時又喝光了。這是我第一次在這短 短的路程中喝下這麼多水,今天的我真的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這麼的渴。除了水喝光之外,整個頭痛到快要爆炸了,把安全帽的扣環放到最鬆了卻還是覺得安 全帽好緊,好像整個頭都被安全帽箛住了。而我回想起兩年前騎這條路時,我可是用CT盤配上27T飛輪的啊,如今卻是標準盤配上27T飛輪然後一路邊唉邊叫 騎到最高點…….

大約六點到了九份老街,看著滿坑滿谷的遊客,實在是很頭痛要怎麼把車牽到民宿,不過總不能在老街外頭等遊客走吧?一步一步龜速的牽著車到了位於老街中的施 家民宿,總算可以放下肩頭上的背包了。三年前跟金魚來九份玩時住的也是這間民宿,這次隨機挑選又挑到這間民宿,看來我跟這間民宿頗有緣的。

倒在民宿的床上還是覺得好渴,而且全身發燙,此時意識到自己應該是發燒了,不過在這個節骨眼似乎不能去醫院,否則應該會立刻被隔離吧?先睡覺好了,明天起床見機行事吧……


2009/05/29
早上起床奇蹟似的沒有發燒了,頭也終於不痛了,只是還是咳個不停。想到自己昨天咳嗽流鼻涕頭痛發燒還能一路騎到九份也真是太厲害了……(阿姨是有練過的喔,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吃過早餐,循著三年前跟金魚一同走過的路線,決定爬一趟基隆山,而我已經做好鐵腿的心理準備。基於上次鐵腿鐵到不成人形的狀況來看,憑我這麼多年沒爬山的弱腳,這次的情況應該會跟上次差不多。

在九份老街外的早餐店吃過早餐之後,便朝著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出發:基隆山。順著階梯一步一步往上爬,我想起三年前跟金魚來九份時是因為遇到工作不順利的事情,沒想到三年後舊地重遊,又剛好遇上換工作的轉折點。

沒有多久爬到了最高點,熟悉的場景再度出現。在Contax T3的鏡頭下,九份會是什麼模樣呢?

走下基隆山,看時間還早,便繼續走往黃金博物館。得知今天有免費換門票的活動相當開心,只要憑著台北縣的發票即可免費入場,當場就省下一百塊囉~

▼煉金樓

▼太子賓館

走出黃金博物館,我繼續爬上黃金神社,希望在有限的時間中,把九份、金瓜石好好的看過一遍。

離開黃金神社,膝蓋開始抗議了,果真太久沒有走樓梯還是不太行,有點後悔這次沒有帶著登山杖出門。剛好趁著中午吃飯休息時間好好的讓膝蓋跟發抖的小腿休息 一下,我悠閒的在咖啡館坐了一個下午。難怪咖啡館的老闆會說:『我提供時間跟空間讓大家自行運用。』這是今年過完年以來,我第一次這樣悠閒的坐在咖啡館喝咖啡。

我在咖啡館坐到約莫下午四點,太陽終於小了一點,我起身前往今天的最後一最山:茶壺山,想要彌補上次來卻爬不動的遺憾。茶壺山的登山步道比黃金神社或是基隆山好走多了,坡度較緩,對膝蓋的負擔也較小。沒過多久爬到了山頂,在茶壺山的山頭看到的又是一番不同的風景。

走下山,天色開始漸漸暗了,為了故意試試看Contax T3的抗曜光能力,我故意拍下夕陽。

從金瓜石走回九份的路上已經天黑了,入夜之後的九份有點寒意,整個手心冰冰涼涼的,我只想趕快回到停車場旁邊的日本料理店吃飯。

吃完料理走回九份老街,實在是很受不了九份老街的吵雜,隨手拍個幾張之後就躲回民宿休息了。而今天爬了2.5座山,雖然沒有累的感覺,但是小腿已經開始在痛了,看來明天早上起床有得受的囉~

(Visited 1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