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2009年北宜公路自行車賽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北宜公路自行車賽,一年只有一次這樣的機會能夠在全線交通封閉的北宜公路上騎車。我很高興今年又能夠參加這場比賽。

比賽開始之前,張琬琳苦笑著說,她只要看到台中縣隊的國手們壓力都很大,我說只要跟你們比賽我壓力都很大。看看這次的選手名單,除了台中縣隊的六位選手之 外,還有新竹縣隊以及張琬琳,我每次都跟朋友笑說我們這一組是女子菁英組喔,只是為什麼我不是菁英也要跟這些國手一起比賽呢?事實雖然令人無奈,但是這也是讓自己進步的方式。

集團一出發時,前導車帶的速度相當快,放行之前的速度大概維持在40km/hr左右,RW20女子組的國手們在集團內卡位,而我在放行之前停下來撿了噴出去的碼表,然後就看著主集團離我而去,算了,就當作今天是來北宜公路TT並且測LT值吧。

進入北宜公路開始爬坡時,心跳瞬間跳到193bpm,一直到騎了半個小時了,心跳還在190bpm附近,我告訴自己應該要降心跳了,慢慢將心跳降回185bpm左右,而距離終點約三公里時,早餐快從我的喉嚨溢出來,騎的痛苦萬分卻也莫可奈何,誰叫我總是要從事自虐的活動?

痛苦的進了終點,在F20爬坡輪組的加持之下時間竟然還跟去年差不多,不過我又可以拿生理期第一天來當作騎的很爛的藉口。雖然今天的成績不太好看,但是我盡力了,全程時間53分29秒,平均心跳183bpm(95%HRmax),最高心跳193(100%HRmax),如果扣掉前導車領騎的時間,我的平均心跳更是高達186bpm(96%)。雖然心跳數拉很高,但是大腿踩不動好像也沒什麼用…….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