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2009年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Day1

暌違了兩年,我又再度參加花東賽。

花東賽的前一個月參加了洄瀾300km挑戰賽之後,背肌發炎的症狀一直沒有好轉,每次只要一騎完長距離,背就痛到無法言喻,接著又得休息好幾天之後才能恢 復正常的騎乘。所以花東賽的前夕我很焦慮,焦慮自己的練習量不夠,但是卻又心有餘而力不足。更慘的是,花東賽的前幾天剛好要交研究所的期中報告,連續兩三 天沒有辦法好好睡覺跟吃飯,對於體能以及比賽的信心更是大受影響,唉,再加上看到這次的比賽名單,我告訴自己,有平安完賽就好。

開賽前的半個小時,天空下起了大雨,在會場檢錄完之後我便找地方躲雨,看到這種鬼天氣心裡七上八下,一直不斷的祈禱自己等一下不要出任何的意外。

開賽之後在前導車放行之前,在集團中騎車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因為你永遠無法預知後方會不會有人撞上你或是前方會不會有人摔車。我只要想到去年的東北角比賽被人從後方撞飛的情形就心有餘悸。

過了花蓮大橋之後前導車放行,因為路面濕滑的關係,集團並沒有在此攻擊,我一直跟著集團直到牛山前的爬坡,在跳浪的某一號隧道中,聽到前方傳來金屬的撞擊聲,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繼續往前騎看到十幾台車摔在一起,從旁邊繞過的結果也讓我因此跟不上前方的集團。出了水漣隧道開始下大雨,是下貓下狗的那種大雨,我一度懷疑自己在這樣的天氣裡真的能完賽嗎?爬到牛山的最高點竟然身處在大霧中,還看到一片雲從前方飄過。下滑牛山的S型彎道,深怕自己的車子在一個大雨的急轉彎中失去控制,而還是有許多人趁著下坡追趕前方的集團,不禁佩服起他們的勇氣。

戰戰兢兢的滑完了牛山,大概距離起點的45km處雨也停了,我打起精神開始一路追趕;其實前面追不到縣隊選手,後面等不到其他市民組的女生是相當無力的,只能跟著一群男車友一起輪車,途中追到了藍曉雲教練,還混進了某個集團裡,就這樣一路大順風的把我吹回了終點前500m的爬坡。

很無聊的比賽吧?比賽中沒時間看風景、沒時間吃美食,只知道一直不斷的向前方趕路、趕路、再趕路,所以比賽中的記憶都很模糊,這樣的比賽記錄好像寫起來沒什麼意思,看的人也覺得無聊,那就到此打住吧。

(Visited 51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