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2009年洄瀾300Km極限挑戰賽

洄瀾300km極限挑戰賽,參加的是瘋子,完成的是傻子。而我就是靠著那一股傻勁與衝勁,在大雨滂沱的花東縱谷上,完成了300km極限挑戰賽。比賽當天早上,我先搭乘開往花蓮市的二鐵專車,到了花蓮火車站之後在悠悠晃晃的騎到鯉魚潭的會場報到集合點。

出發前,跟一個車友聊天,知道對方在上個禮拜的北海岸公路賽拿下RM25歲組第12名,這位車友是桃園豆花車隊的戴維君先生, 也是因為他,讓我在整條路上倍感溫馨。雖然出發沒有多久,這位戴先生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不過我想會有機會再碰面的。在縣道193上照著自己的心跳跟節奏騎,超越了不少人,越往前騎,身旁的車友越來越少,而上上下下的193縣道卻特別消磨人的意志。


在縣道193上,遇到兩個速度差不多的車友,我們三個就這樣輪起車來,好不容易遇到那位戴先生,在後面跟車跟了一小段之後,他又飛走了。出了193縣道,陸陸續續跟其他的車友一起輪車,後來莫名其妙變成火車頭領騎,領騎的時候一回頭,我的天啊,我的後面竟然加掛了十幾台的車廂。

距離脫線折返點約30km處,在前方看到了一個穿白色車衣的熟悉身影,那不就是最近火紅的丁蕙慈小姐嗎?騎在我後面的車友對我說,妳等一下可以騎到她後面休息一下。我加快速度騎到丁小姐的身後,想說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結果丁小姐一發現我在後方,立刻減慢車速靠到路旁。

好吧,不給跟就算了,我搖搖頭繼續往前邁進,利用地形以及順風之利,時速約四十的繼續向前開動,而後面的一堆男人竟然沒有人要出來輪車,真素氣死偶了,欺戶偶這個弱女子…….

後來竟然又遇到了戴先生以及另外一個新竹竹蜻蜓車隊的郭招松大哥,之後換成他們一路領騎帶著大家到折返點;到折返點之前天色漸漸暗了,看到了第一個折返的隊伍。而我六點二十分到折返點時,大會的工作人員很吃驚,說我是第一個到折返點的女生。在折返點休息的有點久(大約30分鐘),再度上路的時候其實有點累了,大腿有一種使不上力的無力感,而且才一上路沒多久發現自己的水壺竟然忘在全家,又折返了一趟回去拿水壺,工作人員還一直叫我進去蓋章。再度騎回去跟戴先生和竹蜻蜓先生會合時,戴先生帶頭破風的速度我竟然跟不上,然後就看著他們兩個飛走了……

自己獨騎了不知道幾公里之後,在前方再度看到熟悉的身影,戴先生跟郭大哥竟然停下來等我,我當下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動,因為他們真的沒有必要這樣做的。就這樣,我們又恢復了三人小組,一起輪車;途中停了一次全家補給(停留的時間約10分鐘),因為戴先生也發現自己把水壺放在上個全家沒有帶走,他還買了熱騰騰的關東煮給我們吃。在一條完成目標的寂寞道路上,有一群萍水相逢的車友互相扶持、互相照顧的感覺是很令人動容的。

到玉里之前,我的腳又恢復了一點力氣,膝蓋雖然有點怪怪的,但是身上其他部位的疼痛感已經超越了膝蓋的不適,尤其是斜方肌與手臂的疼痛,我想其他人應該也差不多吧。我跟郭大哥輪車輪了一會兒發現戴先生竟然不見了,我們在玉里的7-11心急如焚的希望他能夠追上(停留的時間約10分鐘),但是停越久身體冷的越快,而且雨越下越大,我們只好繼續往舞鶴台地前進,我相信有緣的話,等一下會在見面的,至少要讓我跟他當面說謝謝。

爬舞鶴台地時,令我驚訝的是,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陡,跟我兩年前在花東賽騎的舞鶴台地好像不太一樣,恩,應該說,不變的是舞鶴台地,變的是我的雙腿。

到達舞鶴台地的第三個check point時,工作人員說我是第二個到的女生,我問第一個到的女生是不是穿白色衣服?工作人員說對,果真還是被丁小姐超越了啊!雖然說這只是一場挑戰賽,但是知道從原本的領先到後來卻被丁小姐超過時還是有一點點的不甘心的。

在舞鶴台地再度遇到了戴先生,心中的欣喜不在話下,而郭大哥的狀況不是太好,稍微等了他一下之後我們再度上路(停留的時間約15分鐘)。下滑舞鶴台地沒有多久,教練的車竟然出現了,當我聽到熟悉的聲音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畢竟他們是我今天遇到第一個熟識的人。教練說丁小姐就在前方不遠處,希望我可以加快速度追一下,我說可是我的膝蓋有點怪怪的,我只能盡力而為囉。講完教練又開車走了。啊啊啊~其實我當下好想上車啊…………

跟戴先生和郭大哥繼續輪車了一段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突然速度慢了下來,我慢慢的往前騎想說等一下他們應該可以追上吧,沒想到自此之後分道揚鑣。而距離終點約50km時,同是台灣微轉車隊的隊友梁騏富跟小蘇出現了,看到隊友時,覺得原本快要熄滅的鬥志以及意志力又再度被點燃,Turbo重新開啟。最後的50km,沒有累或不累的問題,只有想騎跟不想騎的意志力而已了。

跟著騏富的時候,因為晚上的路太黑,沒有看到路面的高低差,不小心摔了車,當我重新整裝繼續前進時又花了好幾分鐘,之後騎到台9線跟台11丙線岔路口還以為我跟騏富騎錯路又多浪費了幾分鐘確認路程。最後一路跟著騏富到了鯉魚潭山腳下,他跟我說了再見叫我加油。

剩最後大概5km了,教練開車緊緊的跟在我的後頭幫我照明。我不知道自己怎麼還有力氣可以在最後的爬坡掛大盤,而且肩膀、背部、手臂都已經疼痛到快要撕裂了。而最後的這五公里,教練一直鼓勵我,讓我在這最後關頭還能保持一定的動力跟速度往終點前進。我知道自己絕對不能放棄,絕對要堅持到最後一秒。

進終點了!工作人員說我是第二個到的女生,而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到先打電話給老爺,不過我想還是先等成績出來再說。當教練、我,以及其他的工作人員一起屏氣凝神的等待我的成績揭曉時,心理是七上八下的。最後聽到工作人員大喊我是女子組第一名時,眼淚立刻奪眶而出,並且立刻打電話給老爺大哭。落在臉上的到底是雨水、汗水、還是淚水?我已經分不清楚。老爺說如果我在的話你應該會抱著我大哭吧?我說還好你不在,看不到我現在狼狽的樣子,因為我看起來實在是太慘 了!全身髒兮兮的看起來像剛騎過cyclecross一樣…..

喔,天啊,騎的這麼累到底是為了什麼?我明明就是來玩的,為什麼最後會變成這樣?這個時間我早就應該舒服的躺在床上睡覺了,而且又沒有獎金,從頭到尾也只是為了拼那一口氣而已……..

不過不管成績如何,我完成了生平的單日最長里程,總計331km,一生這樣騎一次也就夠了。而我的完賽時間是11:55:20.217,絕對沒有下次了。

在此我還是要再次感謝桃園豆花車隊的戴維君先生以及郭招松大哥,以及隊友騏富和疼我的朱教練,一路上有你們的扶持才能夠讓我順利回到終點!

(Visited 7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