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北宜公路之坪林來回順順騎

從九月七號的武嶺登山賽之後,莫名其妙的三個颱風侵襲台灣,再加上剛開學瑣事一大堆,天氣好的時候沒有時間出門騎車,就這樣,我在家裡整整當了一個月的老鼠踩滾筒訓練台,今天是武嶺之後第一次把車牽出門曬太陽。

九點多才從家裡出發,原以為今天的北宜會很冷清,沒想到在路上遇到不少車友。而前幾個禮拜都在踩訓練台練心肺功能較多,既然今天難得出門騎車,相當然爾功 課就是定齒比的肌力訓練了。我將齒比維持在34/17,連變速都不用變了,迴轉速也不用管了,反正一直騎就對了;能坐著就坐著,坐著踩不動就抽車吧。原本 很擔心一整個月沒有出門騎車的我,用這樣的齒比會不會踩不動?還好,除了一直爆心跳之外,今天的感覺還蠻順的。

連續被颱風侵襲的北宜公路真是滿目瘡痍,颱風都已經過了一個禮拜,路旁還是不時的見到從山上滾落的石頭、泥沙,甚至有一整面山壁都塌了,只剩下單線道;車友如果最近要去騎北宜公路的話,請務必注意自己的安全。

一路順順的騎到海倫咖啡,接著下滑坪林,沒想到今天沒有高強度計時,但是騎得時間跟之前高強度計時的時間差不多,是進步了嗎?滑到坪林,感覺血糖有點低,喝了一罐超甜的紅茶之後便踏上回家的路途。回程還是繼續將齒比掛在34/17,感覺很快的就回到了海倫咖啡。

回到家看了一下碼表,今天坪林來回所花的時間是兩小時四十六分,比之前任何一次騎坪林來回都還要快,失去的信心又恢復了不少。


騎乘里程:67.4km
騎乘時間:2hr46min

(Visited 76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小藍您好,我爬北宜都掛34/19,你比較厲害!
    請教一下兩個小問題:
    1.我想買瓶油,拿來塗在踏板/水壺螺絲上,車店都說隨便抹什麼油都行..Orz..不知你有何推薦的油品?
    2.我的鋼管車座管(鋁材質)總是下滑,已經鎖爆了一個座管螺絲,聽說在座管上塗抹”油品”會有效果,真的嗎?塗油應該會下滑吧??市面上有種carbon座管專用的凝膠,可用在此處嗎?(我擔心會造成立管內的鏽蝕)

    不好意思,麻煩您解惑一下.謝謝!

  2. TO 歐吉桑:

    1.塗在螺紋上的油建議用有黏滯性的黃油,您可以在一般車店購買EXUSTAR的黃油,或是去中油加油站購買一整罐的黃油,效果都不錯,不過我比較建議你去跟車店借一點抹就好,因為一罐黃油如果是自己用的話可以用好幾年啊~

    2.您確定您的座管與車架的規格有一樣嗎?我懷疑是因為規格不合所造成的喔!(有時候差0.1mm就會造成鎖不緊的狀況),碳纖座管的凝膠可以使用看看,不過我覺得效果不大……

    碳纖凝膠不會造成立管腐蝕啦,連碳纖維都不會腐蝕了,鋼管更不用擔心。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