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鋼管車文藝復興(2): 車架篇

2008/05/01

本來想將鋼管車架送去烤漆,後來決定自己DIY,樂趣無窮,不過開始將車架去漆時,開始怨恨自己為什麼沒事要給自己找事做。整理這台鋼管車絕對是敝人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行徑之一。

▼在車架毀容之前,先拍照留念

▼這就是今天登場使用的主角:去漆劑。這個東西非常的恐怖,使用上要非常非常的小心。當我開蓋子不小心噴出一小滴在手臂上時,立刻產生了灼熱感。雖然我買 這個品牌的去漆劑較好,沒什麼味道,但是不小心碰到的感覺實在是令人難以忘懷。最誇張的是,我已經戴了兩層手套,在手套沒有破的情形之下,還是會覺得手指頭有灼熱感,所以再次叮嚀,想要使用的人真的要非常小心。

▼等車架去漆、打磨之後要上的冷烤漆,不過這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

▼等待去漆中

▼漆都捲起來了,好噁心……

▼去漆去的差不多的車架,有些地方怎麼刷,漆就是不會掉

▼表面被打磨的亮晶晶的下管,是我一路用400,600,800,1000,2000號砂紙一路磨上去的,磨完之後手好痠…….

今天只打磨完了前叉跟下管,其他的等改天有空再繼續奮戰。現在真的很想把烤漆的錢給別人賺………


2008/09/01

我有整理零件的功力,但是對於將車架烤漆實在是一竅不通,再加上最盡一直在忙寫書、比賽、上班、上課的事情,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弄車架的烤漆了,便直接把車架送至網路上極富盛名的『塗龍彩繪工作室』做處理。六月底送件至今等了整整兩個月,當我終於等到電話通知可以拿車架時,心情的喜悅無法言語。

昨天一大早就坐車南下台中,除了跟朋友吃飯之外,最大的目的就是拿車架。看到車架的第一眼有點吃驚,沒想到小林師傅把我的車架烤漆烤得跟M01網站上的roadrace一樣。(相關文章請參閱:老車修復習作) 說實在話,當初想把車架重新烤漆就是看了網路上這位大大的文章才興起了這個念頭,不過我重頭到尾都沒有想把車架烤的跟它的一樣,只是單純的想要有一台有自 己名字的車架罷了。雖然車架的塗裝跟原本設想的不太一樣,但是拿到車架仔細端詳的那一瞬間,內心還是對於小林師傅的細心手藝充滿了欽佩與感動。

▼烤完漆之後的模樣,現在烤漆還有一點軟,還需放置一個禮拜

▼已經銑面過的五通

▼連勾爪處的烤漆也很仔細

▼啊,有我的親筆簽名XD

▼鏽的亂七八糟的前叉也處理好了

▼連頭標都重新彩繪過了,還保留原本的拉釘

▼座管螺絲上有『G』的符號

晚上從台中回來之後,立刻拿著車架趕回達文西試裝,當我把新編好的650C輪組跟夾器裝上去時,發現了一個晴天霹靂的事實就是:夾器夾不到。看來車架原本配的夾器腿長相當的長…………..

Oh my god,組裝這台車才是無間地獄的開始啊!

(Visited 941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