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2008年北宜公路自行車賽

可能是禮拜四還不安分的去騎了坪林的關係吧,今天集團一出發時就覺得大腿很痠,雖然跟的上集團的速度,但是卻跟得很吃力,再加上穿新的卡鞋,鞋底板根本就沒有調到最適當的位置,所以踩踏非常的不順,所謂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是也,這也給自己一個深刻的教訓。

從頭城烏石漁港出發,騎了大約七公里平路之後,開始進入北宜公路的緩坡,在集團開掉的前幾分鐘,我的心跳一度竄升到231bpm(?),我不知道這個數值到底是否準確,總之那時的確是爆掉了,平常騎起來覺得很緩的坡,現在騎起來卻是異常的痛苦。比賽之前,教練才對我說:『妳今天只要咬住李伯芳就好了。』結果才爬了不到五公里,李伯芳、陳佩玲、賴麗雪、Tina、施靜慧還有林溋汎這六位年紀將近是我兩倍大的媽媽們一個又一個的超越我,而我卻無力追趕,那時我巴不得自己挖個坑跳下去算了。等心跳差不多回復,慢慢抓回自己的踩踏節奏之後,我慢慢超過兩個拱飯宮的女選手,在進終點之前我好不容易追到林溋汎,卻還是輸了她一秒。

進終點時有一種感覺就是:『啥?結束了?我才準備好而已。』可是比賽就是這樣,你只有一次機會,錯過了,那就等下次吧。

雖然對自己的成績非常的不滿意,但是能夠騎自行車在全線封閉的北宜公路上真的是太興奮了。很可惜的是,我無暇欣賞身旁的美景,但是我享受北宜公路上只有自行車的這個時刻。

回到烏石漁港等待成績的公布,知道自己是分組的第二名但是卻一點都笑不出來,因為我輸給了六個媽媽,而跟李伯芳的時間差距更是高達六分鐘。事實上,我覺得自己根本沒有資格拿這面獎牌。才短短二十公里的路程都可以差到六分鐘,我還有什麼好說的?

平均心跳179bpm,我真的盡力了,但是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真的很不滿意,所以真的要更努力讓自己下次有更好的表現。

(Visited 54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敢问二十公里的时间是多少? 我也想下次去参加类似比赛,知个底,否则怕自己到时太尴尬, 我比赛时也曾被大妈超过。

    我是一来自大陆的上班族。有空常交流 rupertchang@hotmail.com

  2. 您好,二十公里上坡大約騎50min左右,不過不同的坡度會有不同的騎乘時間,所以僅供參考。

    我目前是車店的技師,歡迎多多交流。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