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北宜公路來回一日遊

今天的功課是從台北騎北宜公路到礁溪來回,我想看看自己在卯足全力騎130km的狀況下,到底可以騎多快?

大約在台九線20km的時候遇到兩個人咻咻的從我旁邊經過,很想追上去,可是等一下還有一百多公里要騎,還是乖乖的照著自己的配速騎著。

過了坪林繼續往縣界的時候,在路上竟然遇到了正要去環島的唯中,打聲招呼之後我繼續往礁溪的方向前進。在下九彎十八拐的髮夾彎時,就算已經練習了好幾次,遇到類似的彎道還是過的很不順,不按煞車減速就轉不太過去,往後還是得多練習幾次才行。

下滑到了礁溪,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7-11補水跟補熱量;本想喝個寶礦力就直接上路了,看到了新口味的思樂冰,而且大杯特價15元,在嘗試新產品的心情下買了一杯。喝完的感覺只有一個疑惑:『為什麼我喝到的是一杯充滿可樂味道的咖啡思樂冰?』

喝完了之後,再度跨上鐵馬往家的方向邁進。剛剛很爽的下滑,現在總是要還回去的。我到此為止還是掛著34/19T的齒比,一公里一公里的往坪林推進,而灼熱的太陽毫不留情的在全身留下烙印,我只想趕快回家。

到了坪林,本想停下來休息一下的,不過我決定還是不停留繼續騎。坪林到海倫咖啡這最後的十公里爬坡可以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的大腿很明顯的開始 感到疲憊,飛輪也在不知不覺中換到了34/23T,我一直不斷的告訴自己:『努力的踩吧。』因為在這樣的高強度下騎130km ,我真的累了。最後看到海倫咖啡的時候,有一種從苦海中解脫的安慰。

我大約六點出門,不到十二點就回到家了,結束了今天的北宜公路一日遊,個人的北宜公路來回時間也從原本的五小時五十八分,一舉推進為五小時二十六分。之後自己想要破自己的紀錄會越來越困難了。

騎乘路線:中和→北宜公路→礁溪7-11→北宜公路→中和
騎乘里程:133km
騎乘時間:5:26’42”
1795Kcal, 355fat

(Visited 19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