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花蓮: 台灣島上的另一個國度

從花蓮回來了,太陽真可怕。原本就已經很黑的我,現在變的更黑了。

這次去花蓮,倒是了結了好幾樁心願,除了心底的疑惑解開了之外,也蒐集了好多紀念章、明信片還有風景景點。

我們從花蓮市出發,騎了大約45km的路程到光復鄉的馬太鞍部落,可是因為太熱了,我們走馬看花就往繼續下一個地點。而既然來到光復鄉,就一定要去光復糖廠吃冰,不過光復糖廠滿滿的遊客,將我們的閒情逸致破壞殆盡(話說回來,我們豈不也是遊客?)。

▼at 光復糖廠

▼at 馬太鞍部落

離開光復鄉,我們向北騎到鳳林鄉的林田山。林田山是一個廢棄的林場,到處充滿了古樸的山林味,本想好好拍照的,只可惜才剛到沒有多久就下起了大雨,我們在跟蒸籠差不多的木雕展示場躲雨,還好朋友還蠻喜歡看木雕的,要不然就尷尬了。

雨停了,我們去林田山咖啡館,在那裡吃了午餐兼下午茶。才發現,原來醬油加米酒還蠻好吃的。

▼at 林田山

離開林田山,我們繼續往北來到壽豐鄉的豐田村。豐田是日治時期的官辦移民村,所以街道保留了不少舊時日式房舍和菸樓;而附近的碧蓮寺是以前的神社,這樣的一個社區,散發著古韻,彷彿回到日治時期的台灣。

▼at 豐田

昨天最後的行程來到鯉魚潭,讓我很失望的鯉魚潭。為什麼會很失望呢?因為看到潭邊到處都是待租的天鵝船,然後人生鼎沸的遊客,看了就令人倒胃口。真的很後悔沒有去銅門的慕谷慕魚還有龍澗水壩,我相信那絕對會比看到處都是人又沒什麼景色的鯉魚潭有意義的多。

昨天晚上為了要讓今天早上可以很快的上太魯閣,所以住在大漢技術學院旁的一間民宿,雙人房、兩張床、有冰箱、電視、衣廚、冷氣,乾淨簡單的房間,一個晚上一間房間只要七百塊,真是便宜的讓我嚇到。

▼at 鯉魚潭

今天早上去了布洛灣遊憩區,兩個瘋子蓋紀念章蓋的不亦樂乎,我還買了我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的原住民傳統圖騰製成的筆袋跟手腕帶。

▼at 太魯閣,布洛彎

後來經過了長春祠,用135mm 的長焦段鏡頭拍攝遠方的長春祠真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

▼at 太魯閣,長春祠

之後還有停下來走還有燕子口跟九曲洞的步道,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有先人開天闢地的精神。看著岩石硬生生的鑿出洞穴讓公路穿過,上頭奇岩峭立,下有深谷 急流,那樣的壯闊景色用相機已經無法記錄些什麼。暨大二去太魯閣玩之後,這些名詞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記憶中。途中經過了慈母橋,最後我們在天祥把剛剛瘋狂蓋章的明信片寄走。

▼at 太魯閣,九曲洞步道

▼哪裡有人的臉?

下山回到市區,我們前往七星潭。今天的七星潭很安靜,只是天空灰灰濛濛的,只有海浪聲伴我們左右。我們還去了七星潭附近的七星柴魚博物館,瞭解到柴魚的製作過程(原來柴魚是一種統稱啊,很多種類的魚都可以做成柴魚),還買了一堆零食回家。

▼at 七星潭

▼at 松園別館

▼字

▼午後

每每來到花蓮、台東,就覺得自己來到了另外一個國度。只有在穿越北迴鐵路上的重重時光隧道之後,才會有回到台灣的感覺。

花蓮、台東一直都是我拿來作為逃離塵事的避風港。只是再怎麼逃避,最後還是得要面對的。

(Visited 3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