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台北: 大屯山徒步記

對我來說,爬山真的比騎車還累啊!

今天跟朋友約好一起爬大屯山,我們騎著機車順著仰德大道騎到二子坪之後,開始今天的徒步苦行。在二子坪的停車場還遇到了李伯芳大姊,遠遠就看到她瘦小精實的身影與粉紅色Cinelli公路車,打了聲招呼,她問我今天怎麼沒騎車上來?我說我今天是要去爬山的囉。寒暄了幾句之後,我們便走往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步道真的很平緩,完全沒有爬山的感覺,一路聊天散步到二子坪遊憩區之後才發現二子坪步道就這樣結束了,直走可以繼續往面天山前進,而往上爬則是大屯山主峰,我們決定往上爬向大屯山主峰。

▼很平緩的二子坪步道

爬往大屯山主峰的路程中,一路都有石階梯,路況相當不錯,只有少數部分在樹蔭中的階梯上佈滿了青苔,有點滑;平常已經騎車騎習慣的我,偶爾走走樓梯爬爬山 也是不錯的體驗。路途中間通往南峰與西峰的登山口引起了我的興趣,下次請有爬過的朋友帶我來囉!而登階的過程中,我的步伐配合我的呼吸,還蠻順暢的,或許 因為我的心肺功能有一定的底子,所以並沒有很喘的感覺,不過大腿有點痠是真的,而我的朋友則是喘到不行囉,沒有多久她便跟不太上我的步伐,我們沿途走走停 停,休息看風景,好不容易終於爬上了山頂,看到了大屯山助航站。

▼在半山腰的時候拍的,視野已經相當不錯

▼回首來時路

▼到山頂囉!

在山頂的瞭望台拍了台北市,不過台北市的天空始終是這樣灰灰暗暗的,大概只有下過雨之後,才能有比較乾淨的天空。

等朋友休息完畢之後,我們順著大屯山車道往下走,往下走的感覺真的很陡,到底我之前是怎麼騎上來的??而車道旁有許多花朵跟昆蟲,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回到二子坪停車場,我們騎著機車回到了山下,我決定回東吳大學看看。記得在我畢業之前,學校的新大樓正在興建當中,現在已經蓋好了,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呢?

▼新大樓蓋好之後的模樣,真可惜享受不到了!

第一次踏進東吳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了,這六年的時光歲月過得相當漫長,卻也相當短暫;我踏在之前曾經踏過的足跡,回想著過去的種種,都已經如流沙般的消逝在空氣中,是時候昂首邁步迎接另一個新的人生旅程了。

(Visited 5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