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烏來二次方輪旋曲

今天是一個不用上班的夜晚,我兀自牽著車出門騎往烏來。短短三個小時,我看盡了烏來的白晝、傍晚與黑夜。

雖然出門的時候天空有點飄雨,但是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勁讓我一直往烏來騎去,而很重的濕氣讓雨水跟汗水同時黏在身上,騎乘的感覺不是很舒服,而且眼鏡霧霧的看不太清楚前方,不過騎呀騎的倒也是到了烏來;我沒有停留,直接回頭,原本處在白晝之中的烏來,已經漸漸的從傍晚進入了黑夜。回程的路上,肌肉漸漸熱開,已經沒有爬第一段坡時那要死不活的感覺;回到了新烏路與北宜路的路口,雨停了,而我還意猶未盡,決定再騎第二趟。

騎第二趟面對的是夜晚的烏來,跟白天的烏來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夜晚中騎車很容易喪失速度感與方向感,而既然我沒有戴心跳表,我決定不受任何數字的束縛,完 全憑自己的感覺騎乘,用最愉快的心情享受踩踏的快感。少了數字的束縛,多的是踩踏時的自在;少了白晝時的喧囂,多的是蛙鳴鳥啼陪伴;少了炙熱的太陽,多的 是沁涼的微風拂身。第二趟,騎乘感覺很順的回到了烏來,我喝了一瓶果菜汁補充血糖之後打道回府,自己一個人騎車也可以這樣的快樂。

騎乘里程:68.24km
騎乘時間:2:54:53
平均時速:23.4km/hr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