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新鋼琴

家中的舊鋼琴從六歲陪我到現在,已經整整17個年頭,而這台鋼琴在住進我家之前,已經在外婆家沉睡了十幾年,算一算舊鋼琴已經三十幾歲了。雖然鋼琴的年齡 不是影響音色的最主要因素,音色的好壞跟整台鋼琴的材質、保養、漆料有關,但是舊鋼琴來我家之前,並沒有受到良好的照顧,所以音色並沒有很好,不過沒錢買 新鋼琴,還是將就點彈吧,這樣一彈就是17年。

去年年底,我的小弟一直跟我媽抱怨鋼琴的琴鍵彈不回來、踏板沒辦法用時,我爸媽終於下定決心要換鋼琴。換鋼琴的錢對我們家來說並不是一筆小數目,所以我很感激這得來不易的一切。

鋼琴從原本不知名的三號琴,換成了上圖的YAMAHA W系列一號琴,兩台鋼琴的大小有很大的差異。我小弟坐在椅子上時,再也不用墊腳尖踩踏板了。
彈著之前最後練習的蕭邦幻想即興曲,黑鍵白鍵竟是如此的生疏,手指頭似乎也有些僵硬。希望有些曲子在未來還有機會繼續練習下去。

(Visited 1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