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白鳥號烏來首航記 & 500N相機首拍

早已忘記上次騎烏來是哪時候了,我實在是等不及的想要快點測試相機,決定騎著白鳥號衝烏來一趟吧。

可能是公路車騎習慣的關係,對於騎折疊車爬坡這件事情一直有心理障礙,總覺得爬坡會很累、會爬不動,雖然白鳥號已經上了11-34T的飛輪,內心還是沒有任何的動力想要騎白鳥號去上山下海,不過以現在沒公路車可騎的狀況下,白鳥號是唯一的選擇了。

早上九點半,收拾好我的單眼相機跟數位相機,看著窗外的地上是乾的,烏來應該不會下雨才對?就此換好衣服上路去。騎在新店的中正路上,騎過這條路的人一定都知道這條路是出名的爛,而白鳥號的前後彈簧避震讓我在騎這條路時舒適不少,不過相對來說,這樣的避震彈簧在爬坡時就吃虧許多。

從家裡出發大約花了二十五分鐘到達新烏路的路口,開始進入烏來的山區。之前我一直笑稱烏來有4K魔咒,也就是台九甲線4K處再進去,通常市區陰陰的天氣,過了這條無形的線之後一定會下雨,果真,今天4K魔咒又出現了,過了第一個高點的文山農場之後,開始飄著小雨,地上越來越濕,地上濺起的髒水噴的我滿身都是,唉,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騎,回家再洗車了。

雖然今天是測試相機,但是既然都出來騎車了,也不能太鬆懈,我還是帶了我的心跳表隨時監控騎乘強度,果真太久沒練爬坡了,才騎第一個爬坡而已,心跳表就一直嗶嗶嗶的叫,第一段爬坡的平均心跳是170bpm,真是太慘了,而我原本擔心爬坡爬不動的問題,今天發現最輕的齒比只用到了53/26,這樣的齒比比我騎公路車的齒比還要重,通常我用公路車騎烏來時,最輕齒比會用到34/21或34/19,而我今天以53/26的齒比來踩大約可保持75rpm左右的迴轉速,如果再換到53/30的齒比對我來說就太輕了。

爬到烏來觀光大橋的時間是40分鐘,實在是太令我驚訝了,這個時間跟我以前騎登山車爬烏來的時間相去不遠,雖然比公路車整整慢了近十分鐘,但是還是比我想像中的快。不過也是因為有保持強度的關係,剛剛在騎乘中的最高心跳竟然拉到188bpm,騎折疊車拉強度耶我的天…..

到了烏來,來拍張照片吧,單眼相機的鏡頭焦距是28~80mm,用fuji superia 100底片;底片機那特有的色調真的是深深的吸引了我,而以銳利度來說,底片機也是贏過了數位相機。

今天雖然天氣不好,不過在騎往雲仙瀑布的路程中,還是遇到一些車友,還蠻開心的啊!要不然每次這種天氣出去騎車都覺得自己跟笨蛋一樣。

▼騎往雲仙瀑布的路上

▼同樣的雲仙瀑布,不同的色調

▼髒到不行的車子….

在雲仙瀑布拍完照之後就原路回家去,在河岸旁邊看到了一個賣竹筍的老伯伯(偷偷幫他拍了一張)。

▼在河岸旁拍攝

▼不知道是底片的問題,還是照相館的問題….

回到市區肚子餓扁了,立刻騎往老街上的『豆花工坊』,點了一晚熱呼呼的芋園豆花,這裡做的芋園一點都不會輸給九份芋園還有平溪芋園,再加上平實的價格,我真的極力推薦!而且老闆人很好喔,很喜歡騎車的朋友,下次大家騎車騎完肚子餓時,不妨去坐坐吧。


騎乘時間:2:32’29”
騎乘里程:48.74km
最大心跳:188bpm(95.4%HRmax)
平均心跳:151bpm(76%HRmax)

(Visited 5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