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北宜縣界高強度騎乘

第一次北宜公路縣界往返這麼累。

早上五點半鬧鐘響了,身體異常的累,把鬧鐘按掉繼續賴床了二十分鐘才起床,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匆匆忙忙出門,到了新店捷運站時大家都已經要準備出發了。沒有吃早餐的我趕緊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罐果汁補補血糖就立刻出發。

今天愛V車隊的大家說好要一起騎車到頭城吃冰,一路慢慢騎,可是下午要上班的我實在是沒時間也沒有體力騎這麼遠,便決定騎到縣界就好。昨天晚上跟金魚夜騎了貓空,其實今天的大腿有點痠,但是還是來試試看高強度往返頭城吧,我想要看看自己能夠騎的多快。

雖然腿有點痠,但是迴轉速還是蠻順暢的,而今天是高強度騎乘,很想把心跳保持在有氧區間,卻還是有41分鐘的時間落在無氧區間內,然後心跳表就一路跟著我嗶嗶嗶嗶嗶嗶叫,提醒著我心跳太快了,要慢一點喔!可是如果騎慢一點就不叫高強度騎乘了,雖然很痛苦,我還是咬著牙繼續往前騎。

沿途超越了一批又一批的人,也不斷的有人從對向下滑跟我打招呼,不過我實在是沒力氣打招呼,點個頭便做罷,就這樣一口氣殺到了縣界,立刻掉頭下滑回到坪林。回到坪林的時候其實血糖已經低到快沒有辦法騎了,我用僅存的最後一點力氣滑到7-11買了思樂冰跟麵包補充熱量跟血糖。

去天空咖啡跟Daisy一行人聊天休息一下之後便繼續回家的路程。一定是剛剛強度拉太高了,乳酸大量堆積,從坪林爬回海倫咖啡的這十一公里上坡,我已經呈現痴呆狀態,迴轉速跟齒比還有心跳對我來說似乎都不重要了,再加上太陽又很大,總覺得自己已經騎到快要往生,吼,幹嘛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啊?

好不容易爬回了海倫咖啡,終於開始快樂的下坡,我的腦袋跟大腿好像稍微恢復了一點知覺。

最後回到家,看看碼表,第一次北宜公路縣界往返這麼快,嘴角忍不住上揚微笑;對我來說,之前膝蓋的受傷就好比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在受傷之後讓自己變的更強壯。


騎乘里程:104.1km
騎乘時間:4:29’29”
消耗熱量:1298Kcal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