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坪林 & 烏來94km達成

騎北宜公路至坪林來回,以及騎新烏路至烏來來回,這兩種路線分別騎過很多次了,今天是第一次合起來騎。我承認我實在是吃飽太閒了……

今天早上本想騎北宜公路來回,來個長程的LSD騎乘,結果,當然是睡過頭了。反正今天休假,我當機立斷的改成下午在出門騎車,看過中央欺騙局的資料,下午應該不會下雨才對。

早上去銀行辦了事情,中午吃了老媽煮的超好吃通心麵,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之後,三點匆匆忙忙的牽車出門。今天給自己出的作業是坪林+烏來,全程的齒比不能 低於34/19。為什麼要出這樣的作業呢?因為有鑑於去年騎武嶺騎到後來大腿無力,就算變到最輕齒比也只剩下約40~50rpm的迴轉速,今天要把齒比稍 稍加重的模擬武嶺鐵屁股之役的長陡坡騎乘。

再出發之前我已經算過今天大概會騎94km,爬升的里程數約39km,所以如何維持一定的齒比一定的轉速,以及心跳盡量不要超過85%的最大心跳是我的目標。

一路騎啊騎,在北宜公路上除了某些稍陡的路段會讓我的迴轉速下降到60rpm左右,其餘路段皆可以維持我平常騎乘的轉速。下滑到坪林時好想睡覺, 去7-11買了一罐韋恩超濃咖啡,還遇到了從南投出發獨自環島的一個女生。喝完咖啡我跟那位女生說了再見之後立刻出發,當我回到新烏路的路口完成今天三分 之二的路段開始騎烏來時,原本以為今天的目標能夠達成,結果還是破功了;在新烏路上第一個遇到的4km爬坡,我還是不得已的把齒比退成34/21,接著在 9.5k到11.5k處的兩公里爬坡也破功,我一定得繼續加強我的肌力才行。最後的爬坡總是特別痛苦,我覺得血糖越來越低,在騎到烏來之後我立刻下滑去7 -11覓食。

今天的氣象局說有月全蝕,而六點二十分時我抬頭東張西望卻連個影子都沒有看到,看來是被山遮住了吧。

天色越來越暗,昏暗的暮色催促著我趕快回家。覓食之後覺得腳比較有力了,一路很順的回到了新店市區,然後穿過車水馬龍的新店市區,平安的回到家。騎在下班尖峰時段的馬路上,我覺得這比騎在完全沒有路燈的山路上還要可怕。

騎完的心得是:好累喔,下次不要這樣玩了…….


騎乘里程:94.39km
騎乘時間:4:15’33”
消耗熱量:1052Kcal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