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晨騎烏來福山

連續好幾個週末上班,所以已經很久沒有跟愛V騎車了,昨天看到車隊的網站上說今天要騎福山,決定今天跟愛V一起騎車。

七點到了新店捷運站,看到久違的Sam,以及之前曾經在北宜公路遇到的外國人:Marty。聽朋友說這位外國人曾經參加過環泰比賽,是一個狠角色。

出發了,我並沒有講太多話,一路上很專心的騎著,沒有過多久看到Ben、Marty和肥穎從我旁邊過去,我加緊腳步追上去,此時的心跳拉到197下(剛好是我的最大心跳!),在爆掉之前,我把速度降慢下來,接著看著三人集團離我越來越遠,不過還好後來我跟他們始終保持約一百公尺的距離。

三個人的小集團還是有優點的,我遠遠看著三個人在平路段輪流輪車,而我在後方不管怎麼追就是追不到。此時我保持約90%的最大心跳,在最後的7-11努力抽車上烏來大橋,剛好看到Marty跟Ben下滑做緩和。進了烏來大橋,看了一下時間,31分鐘,算是令我滿意的時間,不過還是很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花三十分鐘之內的時間騎完。

下滑緩和了一下,其他愛V的人也陸續到了,大家開始跟外國人聊天。這個英國人很健談,不過不會說中文,但是他說英文時會刻意放慢速度,所以跟他溝通大致上沒什麼問題。這個英國人的身高大約186公分,騎的是巨無霸公路車(對我來說是巨無霸啦),立管長56cm,他說他的車子看起來很重,但是其實很輕喔,還叫我拿拿看。我一拿,哇,還真的很輕耶,完全不像是一台立管56cm的巨無霸車架。接著他又說我的車子跟他一樣都是carbon的,我說我的龍頭是鋁合金的,因為我不喜歡用碳纖的龍頭,外國人說他也不喜歡用碳纖的龍頭,因為用碳纖的龍頭車頭會被扭來扭去的(說完還真的把他的車頭扭來扭去)。

今天的天色不是很好,而且海倫咖啡也還沒開,愛v的朋友們決定直接掉頭回去,最後只剩下我、Sam跟Marty繼續往福山騎。

可能有人跟我一起騎的關係吧,今天的狀況還不錯,騎在有點陡的環山路上,卻還是能夠保持順暢的踩踏。Marty在我身旁大喊:「push! pull! push! pull!」我笑笑著說我知道,我總是想像自己的腳在畫圓圈呢!往福山的路上遇到了一群騎折疊車的車友,Marty說他不喜歡這些折疊車,因為不管是看起來還是騎起來都沒有車子的感覺,還是騎公路車的感覺比較好。他說他只來台灣工作一個月,很高興能夠來台灣騎車,也很喜歡這裡美麗的風景;看著他真摯的眼神,讓我感受到他對於自行車的熱情。

我們三個又繼續往福山內騎了約一半的路程之後,我跟Marty說我下午還要上班,現在得掉頭囉,Marty很爽快的說好,我們三個就沿著原路回到了新店市區。本來想帶Sam跟Marty去光明街上吃好吃的豆花,可惜還沒開啊!後來Sam提議去吃剉冰,我說好啊!Marty說他沒吃過很樂意嘗試。

Marty說他在英國從來沒吃過這樣的冰,邊吃還邊說杏仁怎麼吃起來不像杏仁呢?

吃完一大碗的冰之後非常飽足的解散回家囉!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