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花蓮之中橫風光

凌晨三點,在睡夢之中被鬧鐘驚醒,看著睡在我身旁的笨貓,我心理想:『哼,這隻貓越來越猖狂了,自己有床不睡都跑來跟我擠。』躡手躡腳起了床,想要把貓吵醒之前趕快離開,結果,還是被發現了。

我把行李做最後的檢查,還有換上車衣車褲,笨貓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咦,這傢伙三經半夜起床不陪我睡覺要幹什麼?』我看了牠一眼跟牠說再見便走出房間,沒想到一走出房間,笨貓開始喵喵叫,叫聲之悽慘,我也顧不得太多,只能讓牠繼續這樣叫了,只希望家人不要被吵醒就好。

凌晨三點多騎在無人的馬路上還真是爽,連紅燈都可以不用停,我不到十分鐘就騎到了公司,小邱已經在門口等了。小邱是跟張勝凱、李福祥同一個時期的選手,曾經拿下多次的場地車以及公路賽冠軍。二十年沒有碰車的他,最近又開始騎車並在永和的某間車店當店長。聊了一下,開車載我們的人來了,我們把車子跟行李丟上車之後便往花蓮出發。

左搖右晃在蘇花公路上的時候,shit,我又暈車了。只祈禱天祥趕快到,讓我的胃在翻騰之前下車。

七點半到了花蓮的天祥,太陽好大,我怕今天被太陽曬傷,連腿套都帶了。

因為暈車的關係,踩在地板上感覺挺不真實,輕飄飄的,又有點暈頭轉向,騎車繞了一圈總覺得地板會動,真是恐怖。

今天算一算有九個人要騎上中橫,很熱鬧。最開心的是,Ice的朋友自願當補給車,一路開車陪伴我們上中橫,讓我們騎的無後顧之憂啊!

▼感覺上今天來騎車的都是狠角色

今天來來回回騎過了隧道至少有十個,除了靠近天祥的頭兩個隧道有燈之外,後面的隧道是完全沒有燈的,偏偏我連頭燈都沒有帶,一進隧道就伸手不見五指,只能憑著遠方微弱的洞口當作依據一直拼命往前騎,如果是直的隧道還好,有些隧道還帶有轉彎,在彎過去看到洞口之前,全身是處在完全的黑暗之中,太恐怖了。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就讓我這樣騎過一個又一個無燈的山洞……

從花蓮這端上武嶺,路全在山裡頭繞來繞去,雖然空氣很好,但是沒有寬闊的視野可以看到廣闊的山形。我還記得我去年從南投端上武嶺時,遠方的山勢一座一座的非常清楚,讓我印象深刻。

▼很像別墅的關原警察局

一路上悠閒快樂的騎到大禹嶺之後(其實腿還是有點痠的),後方的六個人不知道騎到哪裡了,本來還想說到了大禹嶺要一鼓作氣的騎上武嶺,結果看到大禹嶺的『標高2565公尺』時,當場傻眼,為什麼傻眼呢?天祥到大禹嶺的距離約55km,爬升2100m,平均坡度約3.8%,是輕鬆悠閒緩坡,可是大禹嶺到合歡山是8km,卻要爬升750m左右,也就是平均坡度約為9.3%,再加上這樣的坡度還出現在三千公尺高的高山上,當我從大禹嶺再往上騎兩公里天空卻開始飄雨之後,我決定不騎了。

下滑回到了大禹嶺,其他的人才慢慢上來,算一算我跟後方的人大約差了二十分鐘左右,此時飢餓感一陣又一陣的傳來,肚子給我嚴重的抗議,大禹嶺上的店家不多,有什麼只好吃什麼,點了一個80元的牛肉飯卻只有兩塊牛肉,還給了我最不喜歡吃的苦瓜跟韭菜,氣死我了,白白浪費80元。

吃完飯之後好想睡覺,連坐在椅子上都快睡著。休息夠了之後準備原路下滑,一想到要滑過剛剛騎的那些隧道就心有餘悸。沒辦法,補給車只有一台,就認份一點吧。

回程下滑進黑暗的隧道真的很恐怖,每進一個隧道就戰戰兢兢,深怕對向來車沒有看到我而把我碾過了都不知道,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詞來形容我當下的恐懼,不過我對黑暗的恐懼倒是又克服了不少。

(Visited 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