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2007年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Day2

4/21比賽後記

昨天下午從都歷開車回到台東市時大約三點,無力的提著車子回到房間,洗澡、洗衣服、吃飯、拉筋、伸展。看著骯髒的車子卻是連一點清理的動力都沒有。

躺在床上沒有多久,眼皮越來越重、越來越重,這時Alex提議去市區晃晃走走吃晚餐。為了不讓自己的晚上時光就在床上耍廢度過,我跟著Alex一起出去吃晚餐。下樓梯的時候,大腿不僅沈重,連左膝的舊傷也隱隱作痛。這樣的腿,明天真的有辦法完賽嗎?

下午五點,才剛吃完一個便當沒有多久,肚子並不怎麼餓,而且被太陽曬到沒什麼胃口,不過就是很想吃冰,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冰店稍稍解了饞,又吃了一些點 心,買了一顆蘋果之後便散步走回原住民會館。回到房間,擦著熱力按摩大腿,擦著葡萄糖胺按摩疼痛的膝蓋,身體彷彿被太陽曬乾的死魚般硬梆梆的,接著就倒在 床上不想動了,我記得最後一次看到的時間是晚上六點。

大約晚上七點的時候,Alex問我要不要去娜魯灣酒店看頒獎,我說:『不要,我要睡覺……』說完話我立刻又深沈的睡去……


4/22比賽當天

昨天晚上六點就睡著,一直睡到了今天早上五點,破天荒第一次睡了十一個小時。起床梳洗之後開始啃起了昨天準備的全麥麵包,平常很喜歡吃麵包的我,今天卻是 一點胃口也沒有。雖然精神很好,但是身體的疲憊卻越來越多。而且今天的台九線比昨天的台十一線還要難騎,可能還得不時面對逆風,心中的小惡魔一直不斷的冒 出靡靡之音:『棄賽吧,既然這麼累了,那就別騎了吧……』

大約七點時聽到了德瑞克不參賽的消息,知道他自願開補給車補給我跟Alex,心中甚是感動。

到了會場,比賽人數似乎比昨天少了。今天徹底的感受到南台灣的烈日,一陣陣的熱浪發威,還沒開賽我就已經被曬的頭昏眼花。

今天一跨上車子,下體的不適感讓我坐如針顫。被太陽曬的讓我已經很不想騎了,沒有辦法好好的坐在座位上騎更是讓我想棄賽。才一開賽我就想打電話給德瑞克,沒錯,我想上支援車。

因為今天全身都不太舒服,也沒有辦法好好的騎,當裁判車在綠色隧道的尾端放行時,我連追上集團的意願都沒有,我承認自己的意志力是如此的薄弱。我在騎車的同時,一直等待前面落隊的集團跟後面追上的集團,也一直罵自己幹嘛花錢來活受罪(好像每次的比賽我都會這樣罵自己……囧rz)。而且在往前騎的同時,我一直在看德瑞克的補給車何時會出現……

沒有多久,第二梯次出發的Alex追上我,我跟他說聲加油喔,快點衝吧,便看著他逐漸消失不見。我保持著原本的龜速繼續前進。騎的很痛苦的時候,身旁的車 友會不時的跟我加油打氣,雖然不認識對方,但是聽到他們的加油聲好像有稍稍補充了原本已經喪失的鬥志。而在比賽的途中,我不斷的看見車友一個又一個的上了 支援車,而此時的我離花蓮似乎還有一百多公里。才騎了六十公里,我卻已經很想很想放棄:屁股快裂開了、腳底快要抽筋了、肩膀好痠快要不能動了、左邊膝蓋好 痛快要炸掉了。尤其是看到認識的補給車從身旁開過時,更是燃起了我想上車的念頭。

▼超好的天氣

當我經過池上時,聽到有人在左方一直跟我加油,可是因為我很專心的在騎車,完全沒有注意旁邊,還是身旁跟我一起在集團中的車友告訴我:『有人在跟你加油 喔!』我一轉頭看見是小黑時,感動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上舞鶴台地之前,小黑至少幫我補給了兩瓶水還有一包energy in,如果沒有他的水,以當天的天氣,我真的會乾死在半路上。

▼找找看我在哪裡?找到有賞喔!

▼哈,找的到才有鬼哩,我在集團的最後面。

一路上,我漸漸追到了當初跟我一起出發並且遠遠拋下我的人,如編號473的E-ma女選手、曹翠玉,一看到她們我突然信心大增,而且路上有很多貼心的男生在前頭幫我們個子嬌小的女生破風,或許這是身為女性的福利之一吧?

原本將近二十個人左右的集團在舞鶴台地分裂,大家又各分東西去了,此時只能怪自己的腿真是不爭氣,只要一上坡就軟腳……

終於,只剩30km就要回到終點了,剛剛一直一起在集團中的E-ma女選手在上橋時,突然被路旁衝出來的歐巴桑撞倒,在閃躲不及的情況下整個摔進了路旁的草叢裡。我捏了一把冷汗。

最後爬上鯉魚潭的七公里爬坡,我一直在期待著3km的黃色標牌出現。而這七公里爬坡彷彿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雖然坡沒有很陡也不難騎,但速度就如同老牛拖車一樣的緩慢。我彷彿把身體最後的一點力氣榨乾似的爬進了終點,一進終點我立刻大喊『我解脫啦!』

終於結束了這兩天痛苦的賽程。

騎回花蓮的這一百六十公里,我至少萌生了上百次想要上支援車的念頭。

其實只要一句話,我就可以結束這痛苦的比賽,坐在車上舒舒服服的吹冷氣,不過我卻還是傻傻笨笨的騎完了全程。謝謝小黑跟德瑞克幫我補給,以及瘋伙輪、鐵飯團和綠油精車隊補給車的全程相伴,讓我騎得無後顧之憂。

謝謝你們讓我在這兩天的比賽拿到了15分積分,雖然沒有辦法折成現金用來彌補碼表飛出去的遺憾,但是閃亮亮的獎牌好歹也是用好多的水、好多的汗以及好多包的energy in換來的。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