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台北—彰化LSD 200km訓練

今天是一個期待已久的日子,從上次騎到台中之後就跟Susan醫生還有傑克約好下次騎的時間。昨天晚上心理七上八下的看著雨下著淅哩嘩啦,沒有想到八點之後雨停了,天氣開始放晴。早上看著湛藍的天空,連一朵雲都沒有,心情真是太好了,而且連續多日沒有騎車,今天帶著儲存充沛的精力來面對這次的旅程,這次我們希望能夠一鼓作氣的騎到高雄。而上禮拜換上的新外胎是今天第一次落地,原本還以為可以好好試試看這條胎的路感,沒有想到卻是一切厄運的開始。

這次跟上次一樣走台61線,不同的是,今天的風非常的大,大到如果我們用力踩可以把時速衝到50km左右,不過今天是個漫長的旅途,我們不拉強度,以LSD的方式騎乘。我跟31一進西濱公路大概才騎了5km左右就爆胎,仔細的檢查外胎發現外胎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劃破了約0.5cm,而內胎的洞想當然爾是大到沒有辦法補的地步。自認倒楣的換好內胎繼續前進,而傑克、Susan跟31三人形成集團遠遠把我拋在後頭。因為我怕我提早爆掉,所以並沒有追上,還是以個人覺得最佳的配速來騎乘。

才過新竹,X的,又破胎了,而我現在沒有內胎只好跟其他三人求救,我在原地看著三個人辛苦的逆風騎回來找我,心理滿是感動。傑克跟Susan檢查了內胎知道破洞不大之後,決定用狗皮膏藥來解決。黏啊黏的,狗皮膏藥乾了,接著噗ㄘ的一聲,我的第二罐氣瓶又沒了,心理X聲連連的繼續前進。

好不容易到了苗栗,騎了約100km左右,我最怕的惡夢又發生了:膝蓋又開始跟我抗議,難怪之前物理治療師跟我說只要騎長程一定會再復發。我不理會它的抗議聲繼續往前騎,今天是個萬里無雲+順風的大好騎車天,我豈能讓它有抗議的聲音?所以抗議無效。或許是因為今天順風的關係,上次覺得騎得有點痛苦的苗栗火燄山,今天變的相當平易近人。

我跟Susan在火燄山下的便利商店休息,卻遲遲等不到傑克跟31,後來才知道原來31斷鍊。等他下滑到便利商店時,我從包包裡翻出了打鍊器,買了這麼久第一次用到XD。Susan把鏈條接上去之後我把鏈條打好又繼續趕路,不過說老實話,我騎車一段時間了還沒有把鏈條踩斷過哩。摸習慣10速的鏈條之後突然覺得9速的HG鏈條好粗XD。補給完之後又繼續前進,總而言之今天一直馬不停蹄的往前騎。

有一句俗話說:『事不過三。』不!我要說,人若衰,事情是會一再發生的。

才開始騎沒有多久衰事又發生了,是的,我又破胎了,這次我真的有點厭煩了。我騎了兩年的自行車只破過兩次胎,一次是在放學途中破胎,一次是跟愛V車隊在平溪的時候破胎,而那次會破胎的原因是內胎老化接縫裂開,還不是被刺破的唷,結果這可惡的新外胎讓我今天之內就破胎了三次。

Susan找到了內胎上的小洞拿著狗皮膏藥補好,氣瓶一開卻發現內胎打不起來,昏倒,這表示說除了剛剛的小洞之外還有其他的洞。我們又花了好多時間找第二處的洞,竟發現蛇咬。阿真的是莫名其妙,以我裝胎不用挖胎棒的技術怎麼會有蛇咬?接著我們拿著大塊的狗皮膏藥把此處的蛇咬洞補起來,然後第四罐氣瓶伺候,沒想到內胎還是打不起來,這次我真的暴躁了!我跟Susan不甘心的找著破洞,發現了第二處蛇咬,算一算這條內胎總共破了六個洞,在加上之前破掉的內胎,這外胎總共讓我的內胎破了七個洞………

我們決定不補了,直接換新的內胎,這三次破胎總共用掉了三條內胎、三片狗皮膏藥、四罐氣瓶,破我兩年騎車的紀錄。今天真是個厄運天,我跟31頻頻出狀況一定也讓傑克和Susan相當無奈吧。

繼續往高雄的旅程上終於快脫離了苗栗,我們在苗栗苑裡從台1線要接回台61線,結果大家一路被側風吹的歪歪扭扭,我還差一點被側風吹翻,而我的膝蓋在逆風又側風的騎乘之下一路哀嚎。被風痛苦的吹的東倒西歪之後接回了台61線,不知不覺一路過了大甲、大安、清水、梧棲,接著是彰化和美。此時的里程數約190km,身體卻沒有一點疲憊的感覺,只是膝蓋越來越痛讓我的心情很差。如果膝蓋不痛,以我現在的體能,可以讓我繼續騎到雲林、嘉義、甚至是高雄的。我很不甘心,非常的不甘心,大家可能很難體會有體力騎卻沒有辦法騎的痛苦。

最後,我跟31在鹿港坐上回台北的客運。心裡不停的滴下不甘心的眼淚。而Susan跟傑克順利的繼續往南騎。

晚上九點,當我還在客運上時,Susan打電話跟我說他們快到高雄了,打從心裡替他們高興,因為我知道這一直是他們兩個的夢想,而我的夢想這次又沒有辦法實現了。

下了客運,膝蓋比上客運前還要痛,我把時速維持在20km左右慢慢的騎回家,回到家發現自己的膝蓋已經痛到沒有辦法爬樓梯,我還是忍著痛苦把車子搬上樓。

我的膝蓋果真還是承受不了長時間高轉速的騎乘。我不知道明年的賽季該怎麼繼續。

(Visited 1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