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遠征台中180km

這真是一趟瘋狂的旅程。

騎乘路線:林口→大園→觀音→新屋→新豐→竹北→新竹→香山→竹南→後龍→通宵→苑裡→大甲→清水→梧棲→台中市
騎乘里程:179.93km
騎乘時間:6:11:54

一大早四點半坐上小宇的車,五點半到達林口之後,做最後的行前準備便開始了今天的旅程。

其實昨天跟車隊的朋友騎到大溪來回之後,因為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沒有很想騎,但是一直推託不掉Susan醫生跟傑克的熱情邀約,便還是硬著頭皮上了,而且從來沒有騎過如此長的里程數,心裡其實有點怕怕的。今天去台中的遠征團總共有六個人,有Susan、傑克、小宇、blue妮、小球跟我;小宇怕我們騎到燒檔,出發前給我們一人一包喜適,據他所說可以解決掉一大半跨下不適的問題。喜適這東西很久之前就想買了,不過因為價錢實在是不怎麼平易近人,一直下不了手,這次有機會可以用它還蠻高興的。

原本一直祈禱今天能夠大順風,把我們一路吹到台中吧,結果今天是一點風也沒有,這樣也不錯,拿來練習長途心肺功能耐力訓練(LSD訓練)。從林口出發之後,因為速度上的差異,變成我跟Susan還有傑克一組,我們一路上掛著大盤,迴轉速保持在100rpm左右,騎到了新豐做第一次休息,後來途中經過了熱死人的苗栗火燄山爬坡,騎的又熱又累。而騎到苗栗時已經騎了約100km,用了喜適之後跨下都無不適出現,真是一個很棒的保養品!過了火燄山之後做第二次休息,我吃了一個大波蘿麵包,原本以為這可以讓我撐到台中,結果我大錯特錯……

騎西濱公路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不過今天一望無際的藍天跟海岸線變成海天一線,也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沿途台電公司的大電風扇也讓我印象深刻,可惜今天是來練車不是來遊玩的,所以並沒有拍下什麼照片作為紀念。

就這樣一路騎到了台中清水,彎進台12線開始最後的翻越大肚山,這討厭的爬坡就有如今年三月的北海岸比賽最後的大坪國小爬坡一樣痛苦。雖然大肚山的爬坡對我來說不陡,但是最後的爬坡總是特別的消磨意志,而偏偏在爬坡前我肚子餓了,而且此段爬坡出現在已經騎了170km之後,痛苦更是加倍。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撐到市區再吃的,結果我的血糖過低,在離最高點的7-11約一百公尺處,我全身發抖、腿軟、連站都沒有辦法站的倒在路旁。Susan醫生見狀況不對,叫我在路旁等著,他趕緊去買補給品給我。感謝此旅途他一直幫我加油打氣,還說笑話給我聽,讓我一路騎到了台中。

邊發抖邊灌完了一瓶寶礦力,血糖終於慢慢升高,身體也不再發抖,感覺自己好像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此時我領會到長途旅程補給的重要。我突然想起今年阿里山大賽去世的湧伯,也是因為血糖過低而猝死,更是不得不重視血糖過低的可怕。

到了可愛的台中市,我們在阿羅哈客運旁邊的便利商店吃了午餐,便拆車坐上客運回家,一上客運沒多久我立刻睡著,因為睡不到三小時又騎了180km的我實在是太累太累了…….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