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風櫃嘴計測 & 中央社區*2

今天早上跟士林車隊約好練車,八點在石牌集合,結果因為睡過頭,等我出門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了,不可能在半小時內從中和趕到石牌,所以今天只好自己一個人騎了。

今天的天氣帶著涼意,早上出門時就烏雲密佈,雖然不擔心下雨,但是可想而知山上會很冷。鼻子會過敏的我,邊流鼻涕邊思考著等一下要騎哪裡,最後決定去風櫃嘴高強度計時。因為太晚出門了,剛好遇到上班尖峰時間,一路塞車、吸廢氣,好不容易到了故宮車子才變少。在至善路的緩坡上,我順順的騎著當作熱身,一彎進 楓林橋我立刻拉高強度開始計時。很久沒有騎風櫃嘴了,風櫃嘴還真的名副其實是風櫃嘴,騎在萬溪產業道路上,在比較空曠的地方我覺得人快被風吹走了,而且還 是一路痛苦的逆風。

前面兩公里的緩坡速度拉得還算快,鏈條掛在19T迴轉速也都能保持在80rpm左右(我知道這對某些健腳來說算慢了,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兩公里之後坡度漸陡,我開始站起來抽車繼續的保持強度,結果過了第二個轉彎之後接近貢頂,只好乖乖的坐回座墊等心跳恢復。也因為心跳沒有掌控好,中間較陡的坡段迴轉速只 剩下45rpm左右,而因為在計時,即使很痛苦還是得一直騎著。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個坡,遠遠的看到了綠色的告示牌,這裡也是風最大的地方。我一邊跟逆風 抗衡,一邊抽車加速,想要在最後的一段坡多爭取個幾秒鐘的時間。

終於,抽車進了終點(我相信如果當時有拍照的話一定會看到我的臉部是扭曲的),時間是30分50秒(騎的比我快的人不要笑我唷~)看到這時間有點開心也有 點不開心,開心的是這次的時間比我之前計時快了整整兩分鐘,而不開心的是,我練了三個月,時間竟然只有進步兩分鐘…….好想哭。

高處不勝寒啊,山上的風大的跟颱風一樣,我連站著要穿風衣都被風吹的搖搖晃晃。

用了最快速度拍照完之後滑下山,連下山時龍頭都被吹的搖搖晃晃,實在是嚇死人喔!

滑回至善路上,想到剛剛的爬坡還意猶未竟,決定在去爬個中社。第一趟我順順的騎上去,第二趟又再度拉高強度,在途中遇到了Ben(原來大家都在偷練XD)。騎完之後下滑回到故宮前的7-11吃第二頓早餐,滿足的回家。

今天的心得是,太少做高強度訓練,得加把勁了。

(Visited 5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