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決戰武嶺Day 1

武嶺,我又來了!我要把上次沒騎完的、沒看到的,一次通通討回來!

一大早八點坐上海帶的車子前往台中跟另外三個朋友會合,高速公路很順暢,大約一小時就到了新竹的寶山休息站,下車解放一下之後繼續上路,迷迷糊糊中十點到了台中,好快的速度。

在台中會合的其他三位朋友都是第一次見面,分別是寶寶、阿玉、小天,還有一位沒到的朋友小凡,直接在飯店跟我們會合。大家到齊之後,我便坐上小天的車,前往埔里吃飯。下了草屯交流道前往埔里時,一路塞車塞呀塞的。好不容易一點半到達埔里市區,我們在一家客家餐館落腳歇息,因為老闆是自己人,所以上菜的時候還特別多上三道菜給我們。

吃完飯之後,大家前往埔里酒廠參觀,一進酒廠,映入眼簾的就是冰棒的攤位,對於冰品毫無抵抗能力的我立刻就買了一枝來吃,接著看到了酒香冰淇淋,我毫不猶豫的把手中的冰棒用最快的速度吃完(其他人都還剩一大枝哩),然後又買了一個白蘭地咖啡。一打開盒蓋,酒香跟咖啡香撲鼻而來,真的好好吃。冰淇淋一下肚, 這下真的非常的飽了,我碎碎念說:『完蛋了,吃這麼多,等一下環潭繞兩圈才行…..』

結果,並沒有環潭。因為此時的台21線大塞車,沒有人想塞到日月潭又塞回清境,大家最後的決定是直接驅車上清境,所以我的如意算盤便就此做罷。

走去停車場的途中,看到了一台休旅車的車頂架上放了兩台童車,好可愛。

回到停車場,大家開始把三台車上的行李塞入兩台車中,我坐的那台車後面總共塞了一台折疊車、一台登山車、一台公路車還有N件行李,實在是太佩服這台車的大容量。整理完之後,大家便上路出發。

又是塞車,台14線上也是滿滿的車,速度時快時慢,好不容易終於經過了人止關,一想到還要再塞二十公里……

在崎嶇的山路上左搖又晃的,看著自己上個月騎過的路,不禁覺得自己真的是個瘋子。而我在搖晃中不知不覺的睡著了,辛苦了專心開車奮鬥的小天。半夢半醒之間看著車子經過了霧社事件紀念碑、奧萬大風景區,最後到達了目的地,『清境香格里拉』。

這間小木屋真的很不錯,很有家的感覺,而歐洲風味的裝潢滿佈,難怪這裡又被稱做『小瑞士』。

▼竟然是用繡的被套

我也是在這裡認識了今天的新朋友『小凡』。小凡她拿出了之前在設計展買的搖晃式手電筒,聽她說只要搖晃30秒就可以獲得24小時的電力。此時看到四月拿著手電筒一直搖啊搖啊搖不停,海帶竟然說:『這下子可以連續用一年了……』

大家放好行李,開始分配今天的床位,房間內有兩張雙人床,兩張單人床,我睡地板,地板鋪上了溫暖的毛毯跟睡袋,睡起來也相當舒適,我還是習慣睡硬的床面。說到睡袋,這是海帶跟四月特別替我準備的,當下我看到睡袋跟枕頭時覺得好感動,我沒有想到的東西她們都替我準備好了,好貼心。分配好今天的床位之後,便前往餐廳吃飯。香格里拉附贈的晚餐實在是超級豪華,全部都是排餐跟自助式沙拉吧,不過也所費不貲,一客排餐要五百大洋。而餐廳的裝潢也是相當有歐洲風味。

▼哈,不好意思,前面的空碗是我的~

吃完飯,大家到處走走,走到了全台灣最高的Starbuck。

▼薰衣草森林賣的可愛小熊

▼一整排超可愛的羊咩咩

大家逛了一圈之後回到小木屋,準備迎接第二天的來臨。而貼心的海帶跟四月也替大家準備好了明天的早餐『bagel』。

(Visited 5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