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Kinesis的最後一天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跟小K相處的日子。

昨天跟毛弟約好今天晨騎汐平公路,早上出門前要打氣時,卻發現氣嘴怎樣轉都轉不開,死命轉了半天才想到拿尖嘴鉗來弄,結果拿著『機絲』輕輕一轉就開了。此 時已經六點二十分,我騎著小K把紅燈當綠燈一路趕到動物園,而匆匆忙忙趕到了動物園,毛弟已經在那邊等了,讓他多等了十分鐘真是不好意思。

在深坑外環道上一路由毛弟領頭破風,有跟車的感覺真的差很多,輕輕鬆鬆就可將時速維持在35km左右;到了三岔口之後繼續往平溪,毛弟幾乎整路都沒有坐在 坐墊上,眼睜睜的看著他抽車刷刷刷刷的往前衝去,『好可怕的肌力啊』,我心想。到了平溪之後,我們沒有休息繼續往汐平公路騎;還記得第一次騎汐平公路時, 飛輪只能掛在27T一路龜上去,四個月後的現在,我已經進步可以掛在24T甚至是21T,雖然進步的速度並沒有很快,但是進步的幅度是自己跟大家都有目共 睹的。我會把自己騎乘的經驗貼在網誌上跟大家分享,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對攝影有興趣,一方面是希望自己能夠跟大家分享進步的喜悅,跟大家一起成長。

不知道怎麼的,總覺得今天很快就到達最高點了,而毛弟當然已經在那邊等我了,可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今天又比之前騎的還要更快了。雖然很開心自己的進步, 卻也夾雜著感傷,因為伴著我一起成長的小K,伴著我走過四千公里的路程,今天卻是我最後一次騎著她馳騁在106縣道上。這種感覺就像跟女友分手了一樣的不 捨。

我拿出手機,輕輕的按下了快門,再見了小K,我相信你的新主人會比我更適合騎著你。
在最高點跟毛弟聊天聊得很愉快,也聊了相當多的單車知識。後來下山時,使用板輪的毛弟怕煞車煞不住,所以由他走在前頭,他領騎時都會很細心的指示路面的障 礙物。跟他聊天真的很愉快,他讓我有一種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錯覺,可是他卻整整小我七歲,跟我弟弟年紀一樣大呢!我在心裡一直不斷的感嘆,明明都是同年紀 的小孩,為什麼毛弟的想法、思考、談吐會成熟這麼多呢?

回程從原路回家,我跟毛弟互相在深坑外環道上狂飆,今天我真的是拼了老命,不僅將鍊條掛在50/13T,還一路以高迴轉速衝,時速一度到達46km,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毛弟他又抽著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囧rz

『不玩了,我累了……』我又將時速恢復到30km左右慢慢騎。然後到了木柵路我們分道揚鑣。

十點左右回到家,看了看碼表,今天騎平溪加汐平公路竟然只花了三小時14分,我還記得第一次騎的時候花了三小時46分,整整進步了半小時呢!到了家沒有多 久,外面飄起了毛毛細雨,我開始擔心今天下午不知道要怎麼把車騎到樹林交給排骨,還好中午吃飽飯之後雨就停了,真是天助我也!而且原本還在擔心禮拜五之前 拿不到Look Keo Sprint卡踏,結果今天賣家終於跟我聯絡,明天也能夠順利的交貨安裝在新車上面。現在全車就只差水壺架,我還在思考到底要用碳纖的好還是不鏽鋼的 好……

排骨的工作室位於樹林,而板橋、樹林對我而言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出門前雖然查了papago地圖,但是還是小小迷路了一下。後來到了排骨所說的地址才發現其實離家沒有很遠耶,大約才10km,不過我卻因為迷路而花了許多時間。

排骨幫我將小K上的零件全部拆下之後,我就拿著小K坐上捷運回家。在台北車站從藍線走往橘線的途中,有一個男生一直盯著我看,我原本以為他是因為沒有 看過我手上拿的車架所以才一直看著我,後來我看到他穿的襪子,上面印著醒目的LOGO『iP』,我才會心一笑,原來他也是車友。

回到家,立刻把小K從新用清水擦過,再用碧麗珠把表面的油污擦掉,最後上蠟。小K變的好乾淨好漂亮。而晚上也順利的把車架交到新車主手中。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