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滾輪上的老鼠

老爸在安逸的禮拜日晚上硬是被我拖出家門,載著我去車友家拿滾筒式訓練台。感謝他的鼎力相助,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把訓練台拿回家。謝謝他包容我的任性。

話說回來,雖然有了訓練台很開心,至少以後下雨天時不用再淋雨練車了,但是之前聽過好幾次車友因為使用滾筒式訓練台不慎而發生意外的消息,其中最嚴重的甚至死亡,所以在使用之前我一直無法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連把車子架在訓練台上對我而言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後來,讀了肥油貓的一篇文章:『滾輪上的老鼠』,至少讓我知道該如何開始,要不然我說真的,當我把車子架在訓練台上時,我連要怎麼爬上去騎都不知道。(大家不准偷偷笑我喔!)

我在訓練台旁放了一個小板凳,好不容易克服了跨上自行車的心理障礙,但接下來的問題來了,我左手握著把手發現車身搖搖晃晃的更別說是踩了,我右手抓著東西 根本不敢放開;後來雖然開始踩了,但是呈現了左手抓把手,右手抓著東西的可笑畫面。踩了幾分鐘之後,我告訴自己『1,2,3,放手!』雖然放手了,但是因 為車身不平衡,整個就往左倒,右手胡亂抓還抓到我媽的盆栽,我媽竟然跟我說:『ㄜ…我覺得妳去外面騎還比較好…而且照妳這樣摔,我的花都被妳嚇死 了,以後它就不開花……』(ㄜ,我媽竟然也會耍冷!) 倒了三次之後,漸漸抓到了訣竅,車身也能夠平衡了,此時的我早已滿身大汗,手指頭關節因緊張握把手而隱隱作痛。不過我發現自己還蠻天才的,不到二十分鐘我 已經在滾輪上騎了起來,並試著拉高迴轉速。突然想到自己剛開始穿卡鞋的時候,也是聽人家說穿卡鞋很容易摔車怎樣怎樣的,導致自己的心理一直有障礙,實際穿 的時候發現其實非常的簡單,穿卡鞋的第二天就騎到平溪去了。

嘿嘿,原來人都是被嚇長大的啦!

因為我沒有迴轉速表,所以一切只能照時速表來判斷自己的迴轉速;我將鍊條掛在34/14的位置,首先先把速度維持在30km/hr,後來慢慢加快到 35km/hr,之後在一口氣衝上46km/hr,最快速度曾經騎到51km/hr,不過這樣的速度只能維持幾秒就爆掉了。之前一直以為踩訓練台是很輕鬆 的一件事,這幾天騎下來發現其實一點都不輕鬆,因為實際在平路騎乘時,騎到一定的速度之後就算不踩,輪子也會因為慣性的運動而轉著,但是在訓練台上不是這 樣,只要一停止踩踏,速度馬上就會慢下來,如果要維持速度就是必須不斷的一直踩踩踩踩踩…….

一直在同樣的地方踩著自行車真的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

為了要維持平衡,我只能維持一定的姿勢不斷的踩著,眼睛無神的盯著前方,頂多掛上MP3,聽聽音樂唱唱歌。也因為身體一直在同一定點,沒有風把汗水吹乾, 不用多久就汗水淋漓,我看著手臂滲出一粒一粒的汗珠,然後汗水順著手臂流到手掌,最後在手把的地方滴下,不用半個小時整個地板都是汗,衣服也全濕了,頭巾 甚至可以擰出汗來。

好不容易騎了一個小時,大概才騎了30公里,但是我卻覺得比我騎了100公里的路還要累。

因為禮拜天就要比賽了,這一個禮拜也不敢做高強度的練習,只好在家裡踩踩訓練台,自嘲為滾輪上的老鼠。也因為這禮拜踩訓練台都是輕鬆騎,所以總覺得自己好像在踩健身房的飛輪,做消耗熱量減肥的運動。

哈,好貴的健身房飛輪車啊!

(Visited 20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