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石碇: 縣道106乙美麗風光之這樣騎也痛那樣騎也痛

跟往常一樣,四點起床,東摸摸西摸摸,結果出門時已經四點五十分了。已進入立秋的夏末,清晨五點騎在人車稀少的北宜公路上,竟然有些許涼意。

雖然北宜公路的坡不陡,但是因為我在昨天下班之後騎到坪林來回,在休息不到十二小時的現在我又再度跨上鐵馬練車,乳酸堆積的程度原比散去的速度來得快,所 以今天的我一直沒有辦法將速度拉高,不過我還是跟平常一樣將飛輪掛在21T練腿力。今天的北宜公路霧濛濛的,有一種朦朧的美感呢!

沒有過多久就騎到了小格頭,這是今天完成的第一個坡。我沿著北47下滑至石碇,準備迎接第二個爬坡。

第二個爬坡是之前測試新輪組去的豐田道路,從石碇爬至小格頭,在下滑至坪林。上次去的時候覺得風景很美麗,今天終於帶了相機拍下了這裡的美景。豐田道路比北宜公路陡多了,不過我還是慢慢的騎到了最高點。途中經過了一個涼亭。

涼亭過了之後也就代表著我即將要從最高點下滑到坪林了。

▼蜿蜒的豐田道路

▼下滑至坪林的途中經過的茶田

想到剛剛從石碇爬到最高點時爬的要死要活的,結果從豐田道路的最高點下滑到坪林非常的快,因為只有短短五公里的路程。而這也是今天完成的第二個坡。爬完了第二個坡,肚子也餓了,跑去坪林的7-11覓食。(這一兩個禮拜幾乎每天到坪林報到,總覺得這裡的職員好像都認識我了。約休息十分鐘之後又再度出發,繼續完成今天的最後一個坡,最後一個坡是從坪林到小格頭。

在騎第三個坡時,背部、頸部、肩部的痛感整個蔓延開來,其實本來沒有這樣痛的。

話說上個禮拜將坐墊調整至最佳的位置之後(比之前高約1.5cm),大腿在騎乘時比之前順暢很多,可是原本就已經過大的車架,在拉高坐墊之後騎得更痛苦了,真可是謂『有一好,沒兩好』。

很痛還是得忍耐,秉持著sufer sufering的原則,我朝著回家的路繼續前進。此時的北宜公路好熱鬧,我一路慢慢的龜上坡,對面車道是一群又一群的車友正快速的下滑著。看他們的行李,感覺上好像是要騎去宜蘭或是去環島的呢!

其實再爬第三個坡時並沒有很累,反倒是背部的疼痛已經快讓我抓狂。不管橋怎樣的姿勢,抽車痛坐著痛,這樣騎也痛那樣騎也痛,放手騎也痛,握上把也痛,反正沒有一個姿勢是舒服的,害的我好想把車扔了。

因為想要快點解脫這痛苦的窘境,所以回程的路我騎得很快,沒有多久就到回到了小格頭,在這裡拍下了今天的最後一張照片。

小格頭之後就是連續15公里的下坡回到新店,然後是8公里的平路回到溫暖的家。

今天的路程並不長,大約只有80公里,不過卻是真真實實的練了三個爬坡(約30公里)。而最近這兩個月為了準備太平山的比賽,每次的練車路線都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再上坡再下坡,雖然同樣的路線騎到後來有點膩,但是不同的時間騎乘卻也有不同的心境跟樂趣。

每一次的練車,我都當作是一場與自己比賽的遊戲,很有趣。

(Visited 8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