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雨中的烏來

今天難得不用上班的假日,睡醒已經八點了,看了看窗外,竟然是大太陽耶,一點都不像颱風天。在三天沒有騎車的情形下,就算已經知道山上會下大雨,抱著沒有練到車也要為自己身材著想的想法,還是義無反顧的跨上鐵馬出門去。

在彎進台九甲線約四公里處之前,都是出大太陽的,我曾經一度懷疑今天真的是颱風天嗎?沒有想到過了第一個爬坡開始下滑時,下起了豆點般的雨。因為早就有淋雨的準備了,所以繼續原本的計畫;雖然曾經一念之間想要掉頭回家,不過我覺得不騎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啊,還是繼續往終點前進。越接近烏來,天空越黑,雨越下 越大,而我可能三天沒有騎車的關係,今天的第一趟爬坡覺得沒有很順。

在安全的顧慮下,我上坡維持平常的速度,下坡就慢慢騎,沒有多久到達了烏來大橋,不過因為覺得身體的細胞都還沒有開始運轉,決定掉頭再騎第二趟。

騎回原點的路上,呼吸跟迴轉速開始越來越順,爬坡時甚至掛21T也能順順的騎上去,我突然恍然大悟,不是因為今天的體能狀況不好所以才騎得慢,而是騎第一 趟時根本就還沒有熱身夠呢!後來詭異的事情來了,當我回到台九甲線四公里處時,又出了大太陽,天啊,原來烏來有魔咒!從四公里處下滑回到一公里處,又再度 爬坡騎到四公里處時,衣服竟然乾了,而從四公里處開始下滑時,又開始下雨,而且比第一趟時還要大。這次不僅衣服濕了,連車鞋也全濕了。

我這樣講,沒有騎過烏來的車友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一條路上又上坡又下坡的?簡單的來說,烏來的路線是呈現雙峰狀。從新烏路路口開始算起,會一直爬到 4km處,然後下滑滑到六公里處是平路,接著起伏很小的上上下下之後來到10km處又開始爬坡爬到14km處的烏來大橋。

爬第二趟時細胞就全開了,不再有第一趟不順的感覺,所以騎第二趟的時間比騎第一趟還要快。就這樣,邊淋雨邊騎車,身上混雜著汗水跟雨水(還好沒有淚 水….)回到了平地,在出大太陽的市區街道上,我邊騎車然後身上一直滴水(由此可證明我的衣服有多濕了!),如果我對路人說我現在全身是濕答答的,應 該也沒有人會相信吧?

隨著騎車越來越久,烏來的路線已經無法應付我平常練車所需,所以現在騎烏來時,我都會繼續往上騎往拔刀爾山或是掉頭在騎一趟。雖然現在還是沒有辦法騎很快,但是我很開心自己的體能跟最初剛騎車的自己比起來,有了很明顯的成長。

新手們,一起加油唷!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