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翻山越嶺145km

今天的行程圖:

今天預計要把上次排好的行程完成。上次訂的行程是走縣道106到了十分之後,接著轉往台二丙線的平雙隧道到達雙溪,再轉縣道102到九份,去九份老街吃芋圓,接著往基隆、萬里,然後上風櫃嘴,下滑回家。不過今天走到了十分的交岔路口時,當下決定不要走那恐怖的隧道,所以便繼續往106縣道的最高點爬,然後一路滑至瑞芳。下滑的途中,遇到了一群不知道從哪裡過來的車友正一路努力的向上爬。

滑到瑞芳之後,原本預定要經過基隆然後往萬里的方向騎,接著上風櫃嘴的,可是因為某個路段轉錯了彎,便騎到了七堵。想說將錯就錯吧,那就騎新台五路回家好了。在七堵市區看到了85C咖啡店,便坐下來吃第二頓早餐。吃完早餐繼續騎,接著到了汐止,看到路旁的標示牌上寫著『汐平公路』,決定騎北31汐平公路回平溪。汐平公路又是一路的爬坡,不過身體處於不錯的狀態,一路上又超了好幾台車。令人驚訝的是,在路旁我竟然看到台灣保育類動物『台灣藍鵲』的美麗身影。真可惜沒有相機,要不然就拍下來了。回到平溪的時間是十一點,而且此時的體力還錯錯有餘,便決定騎往紫來產業道路然後從坪林回家,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沒有騎過紫來產業道路,所以並不知道路況也不知道路長,反正只知道是沒完沒了的上坡。我看著上坡,那高高在上的電線桿,邊騎邊搖頭興嘆:『此坡綿綿無絕期啊!』除了上坡之外還是一直上坡,我的體力也漸漸流失,而且沿路是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鬼地方(倒是被好幾隻狗追),不用說7-11,連個雜貨店都沒有,手機當然 也是一格訊號都沒有。我只想趕快離開這裡。失策,真的是失策,原本自以為十二點可以到達坪林,沒想到十二點我才正從坪雙路下滑。此路段的上坡算一算我大概騎了12公里,累死我了。

好不容易滑到了坪林,我的手掌跟脖子開始跟我抗議,一陣陣的酸痛從中心點向四面八方擴散,雖然看到了北宜公路的坪林休息區卻是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想到等一下又要再爬十一公里的坡回家,便開始埋怨自己剛剛幹嘛不從平溪下滑直接回家就好,又轉去紫來給自己找罪受。沒辦法,人都在這裡了,就當作是自作孽不可活吧。在7-11買了一條巧克力、energy in跟一瓶水,吃完之後又繼續上路,而我也做好要繼續爬十一公里的坡的心理準備。

最後這十一公里的上坡其實已經沒力了,全身上下的肌肉都在跟我抗議,手掌握把手握到沒力,脖子痠到快跟頭分家了,大腿跟屁股也快吵架似的分離,全身上下唯一乖乖運作沒有抗議的就是小腿了吧。話說北宜公路真的很恐怖,每次騎每次都騎的我膽戰心驚,三不五時可以看到貨運車跟汽車上演瘋狂追逐戰,然後又不時加進了不知死活的機車,我真的很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掃到颱風尾。

過了大概一個小時,好不容易過了北宜公路的石碇小格頭開始下滑,雖然下坡不用踩很輕鬆是沒錯,可是對我來說卻是另外一個痛苦的開始。公路車的煞車跟登山車比起來非常的難煞,若要有效的煞車必須得握下把才行,而我就是因為握下把騎乘太久,整個脖子痛到難以言喻。我很想騎快一點早早解脫這下坡地獄,偏偏我之前在下坡時摔過車所以也不敢騎快,我就一路哀嚎的走走停停祈求趕快回到『平地』,我好想體會騎在平地上的美好感覺。

最後,我在一天之內翻了四個山頭,騎了145公里。雖然回到家已經累的不成人形,晚上還得繼續上班,但是也因為今天的騎乘經驗又讓我更進一步的考驗自己體能的極限。不過要我 再幹一次這種蠢事我絕對不會了,下次還是騎比較正常的路線。想要自我挑戰的車友可以去試試看。

騎乘路線:中和→106縣道→瑞芳→汐止→北31汐平公路→平溪→北43紫來產業道路→北42坪雙路→坪林休息區→北宜公路→新店→中和
騎乘距離:144.72km
騎乘時間:8:12:43
騎乘總里程:10863km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