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平溪鄉五分山達成

昨天晚上跟朋友去雪可屋喝咖啡,不知不覺聊到十一點半才回家,回到家之後洗好澡躺在床上,卻發現自己怎麼睡都睡不著。唉,卡布奇諾惹的禍,下次絕對不要在睡前喝咖啡了。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最後一次記得的時間是一點半,天啊,我今天早上五點就要起床了耶!果不其然,五點鬧鐘響時,整個頭昏昏沈沈的,當下決定在躺回去睡到六點,六點再起床時,精神果真好了很多。

用了最快速度吃完早餐收拾好東西扛著小K出門去,今天的目的地是五分山,原本想要實踐上次訂的行程,可是無奈下午要上課晚上要上班,還是先放過自己一馬。因為今天的行程比較短,決定練騎乘強度。文山路上一路逆風,我把時速維持在30公里,握下把騎乘減少風阻,把心臟當作不是自己的一路狂衝,非常非常的喘,而且也可能太久沒練強度了,第一次騎到有 反胃的感覺。到了石碇的三岔路口,我把強度恢復成平常騎乘的感覺,照著自己身體的步驟開始爬坡,到達平溪的時間是一小時十八分,是目前個人最快的紀錄,比 之前的紀錄快了四分鐘左右。

到達平溪,我並沒有停留,直接繼續前往十分。平溪到十分的中間路段路況非常的好,路又寬又直,我在此路段竟然飆到時速51公里。

二十分鐘之後到達十分,我在十分買了運動飲料跟一罐綠茶補充碳水化合物,並稍做休息。

▼十分火車站

▼遠方的十分吊橋

十分之後是一連串的六公里上坡到達五分山的山腳,再來又是連續五公里的爬坡一直到五分山氣象站,而我在山下,遠遠看到氣象站的圓球狀建築,可是卻怎樣騎都到不了。這十一公里的爬坡感覺很像風櫃嘴,沒完沒了的爬坡跟髮夾灣。時速大概只能維持在10公里左右,連蝴蝶都飛得比我還快。而且越接近山頂,翅膀會發出嗡嗡作響的昆蟲越來越多,騎的我雞皮疙瘩掉滿地,早知道今天就帶隨身聽出門,也就聽不到這些惱人的聲音。

騎到山頂的過程中,望著山下剛剛自己騎過的路,很興奮很愉悅,而且可以眺望整個瑞芳、九份以及更遠方的基隆嶼,內心的滿足感以及喜悅只有騎過的人才會懂得。

▼終點: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從山頂眺望遠方

▼有一隻蝴蝶經過

▼山下蜿蜒的小路

▼遠方的基隆嶼

▼遠方的石筍尖

▼氣象站

此時天氣越來越熱,水也快不夠了,希望能夠在被曬乾之前回到家裡。回家的路途中經過鐵道,順手拍了幾張。

一路滑到菁桐,肚子越來越餓,天氣越來越熱,決定停下來吃兩個枝仔冰消消暑解解餓,而此時已經十一點了,卻不斷遇到才正要上山的車友,天啊,這種時間上山他們不怕被曬昏嗎?好不容易下山到了木柵,水壺的水也全空了,剛好經過木柵路上的麥當勞,趕緊進去要了一瓶水,一拿到水瓶,我立刻就喝掉半瓶,因為真的太渴了。

回到家脫下手套,我的手已呈現非常明顯的兩節顏色,好醜……


騎乘距離:96.88km
騎乘時間:5:01:49
騎乘總里程:10610km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