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2006年縱騎北海岸60公里公路賽

今天一大早坐上小楊的便車前往萬里的翡翠灣集合,很謝謝小楊願意載我前往比賽地點集合,要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呢!
而昨天就已經看到今天的降雨機率是90%,氣溫會驟降,所以一起床時,我就已經做好今天要淋雨騎車的心理準備了。

果真,過了故宮開始往風櫃嘴時,雨開始批哩啪啦的下,越接近萬里,雨下的越大,這種天氣騎車可是一點也不開心,出發前全身就已經被雨林的濕答答,當下好想立刻掉頭回家,不過這次的比賽,人數是我看過最多的一次,總共有一千兩百多位參賽,能跟國手們一起比賽的感覺其實還挺有趣的。

鳴槍出發時,我緊跟著翠芬後面,人高馬大的她剛好幫我擋風,一路上我跟著她,時速都維持在35~45之間,跟車大概跟了15公里左右,遇到一個長上坡,她就這樣失去了蹤影…….

不過有遇到人就跟車,所以我的時速很順的維持在35~45之間一直到折返點,這樣的速度已經比我之前練習時快了很多,所以對於自己的進步相當高興。到了折返點時,我在女子組裡面都還算是領先的,算一算應該排第五個吧,不過回程時的逆風實在是讓我吃不消,海邊的風強到把我整台車吹的平移,我覺得我整台車都快翻了!!

雖然回程是大逆風,時速甚至慢到只有10,可是時速大多還可以保持在25左右,我的速度雖然沒有辦法跟高手比,但是一路上也追過了不少人,而且此時身材嬌小的好處就出現了,因為我可以躲在男人背後,挖哈哈哈,前面一群男人幫我擋風的感覺真好XD

不過這樣的好情況沒能維持多久,距離終點大概20公里時,我肚子開始餓了,而且越來越餓,因為血糖降低的關係,第一次騎車騎到頭昏兩腿發軟,感謝Kelly大姊在我出發前塞了一條巧克力給我,要不然我當下可能就要上救護車了,也因為血糖降低的關係,速度因此慢了下來,即使吃了巧克力也沒有辦法立刻恢復體力,就這樣,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兩個女生超了我的車揚長而去……

好不容易體力終於恢復了,不過此時距離終點大概只剩10公里,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那可惡的爬坡,我的右大腿也逐漸有了秋天的感覺。果真,上大坪國小的第一個陡坡,我一站起來抽車大腿立刻抽筋,不過我還是忍著痛繼續騎,後來發現不行了趕快脫卡踏跳下車。喔,我的天啊,這次是我騎車一年多來抽筋最痛的一次,而且我不懂,為什麼每次抽筋都只抽右邊呢?
很痛,這次的抽筋感覺非常強烈,我忍著痛繼續牽車,此時看到李伯芳就這樣從我面前唰唰唰的騎上去了,不愧是觀音山爬坡賽的女子組冠軍!原本以為只有我牽車吧,好丟臉喔,結果一轉頭,發現後面一排人也都跟我一樣牽車,我甚至看到有一個人因為大腿抽筋來不及脫卡踏,就這樣『咚』的倒了下去……

好不容易牽完了第一個陡坡,我又跨上馬繼續前進,大腿還是很痛,雨下的很大,天氣非常的寒冷,可是只剩三公里了,忍一下就到了,快到終點之前遇到了小胖,我們兩個就這樣邊聊天邊進終點。進終點之前,明明大腿就抽筋還硬要裝出衝線的樣子,不過,一切痛苦都結束了,名次也不重要了,因為我知道今天已經騎出個人的最佳成績。

後來,大壞人叫我趕快去大坪國小休息,結果我卻耍白癡的滑下山,然後在半途被大頭目大哥撿上車,如果沒有遇到頭目哥,我想我在今天這種寒風刺骨的天氣早就被冷死了。後來再度上山回到大坪國小時,我才知道全隊的人都忙著找我,大家狂打我的手機,可是我的手機不在身上,Kelly跟姚嫂一看到我,就立刻把溫暖的毯子還有毛衣給我換上,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大家都對我很好,可是我每次總是覺得自己很遺憾的無法為大家做些什麼,我只能很誠心的跟你們說『謝謝,有你們真好!』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