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濕答答烏來晨騎

凌晨五點,鬧鐘響起,其實,今天凌晨12點才下班的我,躺下去睡時已經一點了,不過秉持著『覺可以不睡,但車不可不騎』的精神,雖然小小賴床了10分鐘,還是跨上鐵馬出發去。

凌晨五點20分,冷冷清清的街頭,只有路燈陪著我,出門完全沒有下雨的跡象,但越接近新店捷運站雨卻越下越大,我捨不得回家,決定冒著雨繼續前進。此時天還沒亮,又下雨,在配上迷濛的路燈,其實騎在新烏路上還挺恐怖的。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在晚上騎車,一邊騎,只能祈禱趕快天亮。六點10分,天空終於露出了魚肚白,很久沒有看到太陽漸漸出來的感覺了呢!

今天是受傷後的第一次騎車,原本擔心之前脫臼的右手會不適應,還好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不過因為受傷有摔到尾椎,尾椎一直都有一點點痛;而今天騎車的時候,騎公路車腰桿必須打直,結果疼痛更加明顯,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範圍,想到之前學直排輪時也是摔到尾椎,可是整整痛了一個月呢!今天的情況就小case了!

我想我真的是怕了,上坡的時速平均可以保持在20~25km/hr左右,跟以前的水平差不多,不過還是慢了一點,可是下坡我已經不敢再騎快了,最快時速到30km/hr,可說是『下坡恐懼症』一點也不為過,偏偏烏來是上上下下的山路,所以今天騎到烏來觀光大橋花了我43分鐘,唔…是我騎公路車以來騎最慢的一次,但是往好的方面想,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