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第二次風櫃嘴之行

今天的心情不好,沒有上心理病理學,就直接跑去風櫃嘴,而今天的天氣陰陰的,太陽不大,是個騎車的好天氣,為了避開上次在聖人橋之前的野狗攻擊,今天走到楓林橋就右轉進萬溪產業道路,途中遇到一個騎colnago的車手和另一位騎Klien女生,大家騎了一段路之後開始上坡,此時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那位女生可能變速技巧還不夠純熟的關係吧,上坡變速加上重踩,結果………..鏈條整個斷了,後變不知道有沒有壞掉,我看了當場傻眼,滿地散落的零件….這告訴我們一個啟示,上坡變速時千萬不能重踩,若來不及變速,不如下車把變速橋好再繼續騎,要不就不要變速,用力的抽車給它騎完。不過因為我要測速的關係,而且我也不會修單車,我只好繼續往上前進。

不知道是因為很多天沒騎車精力充沛的關係還是多日的怨氣一起宣洩,總覺得今天的路程特別的和藹可親,而今天在上坡的時候,運用之前學到的之字形上坡法,好像真的比較輕鬆喔!不過路上一直有車來來去去,騎之字形還蠻危險的。

越往上騎,討厭的昆蟲越來越多,而且一直在我頭上飛來飛去,真是太過份了,我的車速慢到連蝴蝶都會追過我。而越往上騎,雲越來越多,到最後我整個人置身在雲裡面,感覺真的很棒,當我看到若隱若現的涼亭時,心情非常的興奮,因為今天我從衛理女中一路騎上來都沒有停 中間只停過一次喝水,而我今天騎乘的時間是60分鐘,oh my god~比我上次騎整整少了半小時真的是超開心的。

在最高點停留一下喝個水之後就下山去,剛剛上來沒有拍照,現在下去可就要邊騎邊拍了。愉快的下坡啊~

而今天的相機因為調過白平衡的關係,所以拍攝起來的感覺好像是黃昏的時候,其實,照片會騙人。

這兩張就是正常模式下拍的了↓

滑過以上地方之後(其實也分不清楚哪裡是哪裡,看起來都一樣),經過了著名的『洗車泉』,路旁湧出非常乾淨的山泉水,後來被當地居民接上水管以方便取用,也有人拿來洗車,我跳下車來把手腳洗一洗,好涼的山泉水,害我好想喝一口,洗完臉之後當下決定乾脆把我的車也沖一沖吧,反正等一下下山吹吹風就乾了,小黑就跟新的一樣了,在洗車的時候,遇到好幾個人騎摩托車帶著水箱來裝水,我想這些是附近的居民吧。

洗完車繼續前進,進入了一條兩旁都是樹的小徑,綠油油的,令人心情舒暢啊!

而我的最後一張照片就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牌子前劃下句點。

今天真的很開心喔,看到自己體能的進步,我才發現到,人類的體能真的是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其實只要憑著毅力和信心,一定可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的,像我今天也沒有料到自己會這麼快的就騎上去了,而且途中都沒有休息,不禁要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現在風櫃嘴已經挑戰完成啦,下一次我要去的地方是平等里囉~~如果時間夠的話就直接從平等里騎上陽明山囉!

(Visited 8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