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石碇賞桐花

早上唸書念了告一段落之後,下午三點半騎上我的鐵馬去石碇看桐花去了。

從中和循著線道106一直騎,經過了新店、木柵(有經過動物園喔)、深坑,最後到了石碇,路程約25公里,而騎到木柵的距離約15公里,大概花了30分鐘,最後的10公里幾乎都是一連串的上坡,雖然只是短短的10公里,我卻騎了1個小時,上氣不接下氣……

其實剛出門的時候就很想掉頭回家去,因為今天的風向是逆風,我騎得好痛苦啊,後來想想,不可以放棄啊,現在騎雖然很痛苦,可是等一下下山就輕鬆了。

在深坑之前,路上的行人和車都還蠻多的,可是深坑在過去之後,真的就是山區了,騎在山區很舒服,靠著我的shimano24段變速,其實騎起來也不會太累,涼風輕輕吹著,路上的車也不多,迎著風的感覺很棒,風景也很漂亮。

途中經過深坑的和平國小。

經過一連串的掙扎之後,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永定國小,為什麼會來永定國小呢?因為這間國小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桐花樹,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開滿了桐花很漂亮,當我終於看到永定國小小小的校門之後,很開心的騎進去。

結果…..桐花還沒開?,只好在這個師生人數只有160人的迷你學校晃了一圈。

後來靠著我的新相機的好性能,拍下了超清晰的桐花花苞和一隻顏色奇特的蜘蛛。

在校園晃時,遇到了好幾個跟我一樣要來賞桐花的觀光客,當他們知道我是從中和一路期單車到這裡時,全部都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其實我還蠻心虛的耶,他們沒有必要這樣欽佩我的,因為對我來說,25公里的路程還蠻短的。

聊天聊了一下,他們還請我吃從坪林買回來的梅子,好吃耶!!這激起我下次要騎到坪林去的念頭了。?

帶著沒有看到桐花開的殘念,我騎著車匆匆的走了,這時候已經是5點25分,再不下山等一下就要摸黑了。

下山時太刺激了,下坡又遇上順風,我從來沒有其單車騎的這樣的快過,今天時速又破了我往常的紀錄45km/h,我騎的比汽車還快?回到家6點30分左右,只花了一個小時。

今天雖然沒有看到桐花,但是騎在田野山林的感覺真的很棒,我想這是要親自騎過的人才能夠瞭解的。不過今天下午才出門,真的不是一個好時機,因為沒有辦法去到太遠的地方,下一次要清晨出門,挑戰更遠的路。

(Visited 8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