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漫遊義大利 Day6 (Campitello di Fassa)

昨天騎完Sella Ronda之後,今天感冒整個大爆發,無止盡的鼻涕、鼻塞和咳嗽如排山倒海而來??。而感冒藥早已經吃完,但是鼻涕還是流個不停,只好開始吃瓶子帶的抗過敏藥,結果才來義大利一個禮拜,就把帶來的所有藥品都吃光了。藥吃完也就算了,鼻水依舊一直流,我也只好一直擤鼻涕,導致整個嘴唇上方的皮膚發炎紅腫疼痛不已。?

感冒越來越嚴重,今天只好安排輕鬆一點的行程,我們去隔壁的小鎮Campitello di Fassa爬山,走走當地有名的trail。


不同於昨天陰沈的天氣,今天早上有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我們沿著SS48 Dolomiti之路走到Campitello di Fassa。

很喜歡這個風景迷人的小鎮,後面的阿爾卑斯山山脈是如此的耀眼壯闊。

這裡有非常多的登山路線,看著OSM地圖研究了許久,我們選擇了trail 592。

登山口附近的步道整理的非常好走,且指標標示的非常明確。

一路徐徐的爬升,路基也越來越小。

這裡可以眺望下方的Campitello di Fassa。

Trail還會穿過民宅旁的小巷,但標示的很清楚,照著指標走就不會錯。

走了幾百公尺之後開始一路陡升,走起來並不輕鬆。

沿途可以看到紅白紅的標示,代表著這裡是登山路徑。

繼續沿著trail 529陡上,鼻塞讓我快要喘不過氣。

此時突然出現了一台登山車沿著trail下坡,我們非常驚訝,因為這裡很陡又有很多石頭,很難想像自己騎著登山車一路衝下坡的感覺。

義大利的登山步道上都有非常清楚的標示方向,並且可以隨時查看路旁有沒有紅白紅的油漆標示,只要不要任意偏離山徑,應該都不致於迷路。我喜歡這樣簡單乾淨的標示,反觀於台灣的登山步道,山徑上常常有一堆沒有人管理的登山布條妨礙觀瞻,也不一定有明確的指示牌(尤其是郊山)。而這條登山步道也可以到達昨天騎過的Passo Sella。

路上很常看到這種用藍色油漆寫下的數字,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烏雲似乎又開始慢慢聚集在一起。

過了中午,原本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又轉變成陰天,我們擔心會下雨便趕緊原路折返,結果才下坡到一半就開始下雨,證明我們剛剛做的決定是對的。

回到Campitello di Fassa,超市還沒開始營業,而雨不斷的下著,我跟瓶子在涼亭裡躲雨,不過因為我穿的不多覺得越來越冷?,便決定先回旅館休息,請瓶子完成接下來的採買任務。晚餐有熱騰騰的義大利麵吃覺得很高興,只是因為感冒的緣故,吃任何東西都覺得沒味道。藥都吃完了,接下來只能繼續靠免疫力讓自己趕快好起來。?

今日軌跡:
今天的坡度頗陡,3km的山路爬升將近630m,平均坡度大約是21%,走起來頗累人的。

(Visited 343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那個騎MTB的好厲害,尤其是後面的山路很陡。可惜台灣沒有這樣的trail及環境,多是把登山車當作公路車來騎。

    這個登山步道挑戰性頗高,手邊沒有登山杖下坡有點不方便。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