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bitan Path 石壁潭步道

2015/02/08

每當WindGuru顯示新竹風力三顆星時,當然就不騎車給風吹。但假日還是該去走走,近點的地方就只有飛鳳山或是鳳崎步道 (獨走 & 二人行)。查資料後,發現飛鳳山旁有個石壁潭步道,走一圈時間也不多,就來試試吧。

往芎林過中正大橋時,特別注意右手邊的農田。上次(2015/01/11 – 關西)經過時,是這樣子:

今天經過已經開花了~~剛好趕上2/14情人節。

這是2014/03/01水田部落騎乘經過時拍的。只能說這是農夫的浪漫。

我們從芎林竹林路上的萊爾富開始往上走。一開始就爬坡,隨後經過這三宅院 (左手邊)。

繼續往前,會看到”竹林別莊”入口,這裡往左續走。順著路走,不久就會看到右手邊有菜園 (在竹林別莊後面)。

我們一開始是走右手邊的小徑,後來比對OpenStreetMap上的地圖(有石壁潭步道),才發現不對。應該是左邊,穿過菜園,再走左邊的小路。一路陡上,就會來到椪柑果園旁。

很大顆,但不可以偷摘哦。

順著果園邊的水泥小路往上爬,蠻陡的。這裡開始才有土路。

經過連續陡坡後,快到上面時的坡度才緩些。

開始有階梯

兩邊都可以走,但右邊可以上觀景台。

爬完這段木梯就是飛鳳山步道上的觀景台

從觀景台拍竹林大橋,遠瞰竹東鎮。

左下觀景台,可走階梯也可以走土路。這跟飛鳳山步道平行。

左是石壁潭步道,右是到飛鳳山停車場入口

左轉下階梯沒多久,就來到另一個觀景台

我們再這裡小歇,吃點芒果乾。後來三位看起來是在做飛鳳山重訓的登山客過來,以為這條路可以接回飛鳳山停車場。趕緊叫他們回頭,要不然下去後可要走馬路繞一大圈。

這邊的步道比較寬,雖然不緩但沒有另一邊上來的路那麼陡。

在活動平台附近有很多休息椅子。

這邊的路標也比較清楚,在步道出口附近也有地圖。地圖上說這段是桐花步道。

繞一圈3.9公里,連拍照休息約1小時半。建議是右上左下,這樣下坡比較好走。

左:OpenStreetMap (上面灰色虛線是步道);右:Google Map

 

參考資料:

(Visited 3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