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Trip Taichung 台中小旅行 – 2 大坑步道10 & 9-1號及市區

2015/02/15

上次走的是2, 4, 5號步道 (我的&小藍的遊記)。此次正好遇到大坑風景區的櫻花季,有交通管制。為了省時間,就來走比較外圍、近市區的大坑步道(大坑地震公園旁)。

大坑步道

原先是想把這裡6-10號步道都走過,但因要11點回到車站還機車,考慮到騎乘時間,只剩一個小時可以走。嗯,好趕。

步道前很多商家,也很多人來走步道。不錯,多動動是好的。

進來新遇到右手邊的10號步道。一開始就是連續階梯,果然非輕鬆步道。

連續上爬好一會才快到平台處

涼亭

藍天白雲紅花

上面開始有土路。

彎進山谷

開始下坡。小藍背著昨天在迪卡儂買的Newfeel 10L Bag。這個兩用包很方便。

上上下下的,為了趕時間中間也不停留,還挺累人。

一口氣爬上來,爬得滿身是汗,總算是快到頂了。

再往上走,來到步道交會處,這裡有不少攤販。

先走一小段9號步道。這裡還可以遙望對面剛走過的10號步道。

開始接上9-1號步道,直接下山。

我還滿喜歡大坑步道。有點挑戰性,景色也還可以。最重要的是它提供了民眾很好的健身園地。這樣一小圈2.9公里,花了我們1小時 (行動46分鐘)。

在預定時間內下山,趕去車站還機車。但一時錯估路況,結果陷入在新民街菜市場的人潮,動彈不得。差點還趕不上要搭的公車。

勤美誠品綠園道

午餐後的散步。往科學博物館方向走去。

勤美術館附近

台中車站

要離開前,回到車站。

趁還有點時間,再去宮原眼科晃晃。上次去時已經天黑,外面只能隨便拍拍。這次來幾張。

內部我也補上一張,就不多拍了。快過年,裡面的員工穿騎長掛紅袍。東西還是貴得買不下手,只能用眼睛看。

台中,再見。

(Visited 1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