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quei Rock & Houdong Path 金龜岩及猴洞步道

北埔五指山除了爬五指山外 (有點繞口),還有在觀音禪寺旁的觀音寺步道–現在命為金龜岩步道,接續猴洞步道。後者的出口在受北宮旁的停車場。猴洞至金龜岩步道於2011年12月13日全線完工,串連(五指山)橫向步道,(此可通往)登頂步道與金龜岩等原本相隔的步道。因為對猴洞步道的一線天景象有興趣,就一直想來走走看。趁著年假當中來走走。

2015/02/21

從北埔冷泉上五指山路。經過冷泉時,人潮並不多 (大概是因為沒有”老街”小吃)。上五指山這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進入觀音禪寺。

步道的入口在水池的後方。前面有個地圖。這裡的標示寫著石龜岩,跟後面的地圖不同。

石壁上寫著”觀音寺步道”

在步道入口處回看

這塔好像是有五層

一開始的步道看起來像是年久的石階

後來步道變成一長串的木梯。這一段連續陡上沒休息還挺累人的。

換上一小段石梯,稍微平緩點。

總算來到金龜岩/石龜岩

繞到另一面來看,說是比較好看出龜樣,但我還是看不出來

這是我們剛過來的步道 (上圖),到這有休息亭,接著是猴洞步道 (下圖)

地圖 (這裡寫金龜岩)

步道一開始就有猴子樣,寫著到入口的距離 (900 m ?)。

繼續爬。好在沒有金龜岩步道那麼陡。

上到高點開始往下。這裡步道旁邊有個小路,不知道通到哪。

沿途樹林景象還不錯

另個姿勢。只剩下400 m。

不知名的花這是馬藍屬的花 (參見,謝謝小新的指點)

步道上青苔不少,要小心不要滑倒

總算是來到”猴洞”了(在階梯的盡頭)。

地圖上解說猴洞的由來:原是修行者在洞中修煉,見山上獼猴找不到山泉水喝,便花幾年的功夫用石頭築個石缸。以此盛裝雨水讓這些獼猴解渴。

我看不出石缸在哪裡,是不是錯過了?其實走到這時,開始飄著細雨。原氣象說不會下雨的在這還是下了。讓我想起去年八月挑戰五指山,怕下雨只好在小指峰就折返;結果就真在途中遇上大雨。感覺這裡下午天氣就轉變,下雨機會很大。

猴洞的入口,往出口看

猴洞的中段,及出口。這個石縫有34米長哩。

出了猴洞後有個小平台,有些遊客是在此回頭。步道只剩200m,我們自然繼續往前走。

另一小段的石縫。

快到出口,左邊接到五指山橫向步道。

繼續往前行,就會接上產業道路,然後通向受北宮旁的停車場。

隨後踢馬路回觀音寺。這樣一圈約3.2公里,花了一小時25分 (移動時間52分30秒)

從觀音寺大殿旁拍攝。

回程順便在冷泉停一下。平常騎單車經過,都沒有走這吊橋過。

這就是冷泉。這是本來的顏色,可不是水髒髒的。這天氣我只想用”溫”泉泡腳。 XD

(Visited 132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