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Feb Rides 二月騎乘總結

二月是小月,假很多,少少騎。

2015/02/01

峨嵋湖 (環大埔水庫):37.51 km

天氣不是很好,下午出去小騎一下,想去騎峨嵋鄉山路

過十二寮,彎進大埔水庫旁的農路

再往前騎上一小段後,才想起來後面的陡坡(竹49,赤科山農路)。連我的卑鄙小盤都上得辛苦了,小藍鋼管車最輕只有34/26更爬不上去。只好掉頭改去看大佛。

很久以前還在騎小折時,有來過這吊橋。小藍還是第一次來。往富興去,過吊橋後的路很陡,繼續牽車。

一起拔河

這次回程爬雙豐路比上次好些,但還是比騎鈦車的均速慢很多。車子重沒辦法。

2015/02/07

新埔 – 湖口 B (反向) :38.43km

天氣陰陰,繼續午後小騎。因為騎鋼管車,所以反向繞,爬湖新路上大平窩,這樣坡比較緩。

湖新路上的軍事用車。經過很多次,第一次停下來拍照。

跟米其林寶寶照相

難得這次均速有破20 kpm。不是腳力變好,是坡路變少。 😛

2015/2/19

八五山 (direct) via 中正大橋:81 km

大年初一自然要騎車。只是現在早上精神不好,還是午餐後出發。

新建的義興大橋,快要蓋好了。上次健行經過,還只有鐵架幾根在河床上。只是為何新竹新蓋的橋都要上這麼鮮艷的顏色?

這次可是第一次騎Rando鋼管車上八五山哩。從尖石萊爾富開始算,約12.5km,坡並不陡。比上次用鈦車上貨架載書騎好一點點。拿重車來騎這,是滿好的訓練。

上來時注意到這學校,每次都咻咻經過,決定回程來看看。

校園小而美。操場邊有當地小孩在玩耍。

原本春節期間還要再騎一次,結果錯過。

二月結束前,特地將久違的鈦車出庫。因為身體緣故,只有少少騎了10km就回家。

最近鈦車Euros騎乘時有不明異音,一直找不到來源 (不是後輪)。不確定是不是White Industries大盤Bottom Bracket處 (不好鎖,上次還特別上了螺絲膠)。打算換回原Apex的大盤&BB看看。

(Visited 116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瓶子姐,

    我的650B 也上過路了,不過,不是萬里來回、平路為主,而是林口台地附近、爬坡不少。

    車重、輪重,並不那麼干擾人,但,因為把速度帶起來比較花時間,就更討厭走走停停。

    如果速度(轉速也好)帶起來,車很順、很好騎,或許是慣性的關係吧,會讓人想一直踩下去。

    小Trail 的操控感覺比預期中不突兀,適應個幾分鐘就OK,反倒是立姿踩踏意外的穩當,可能是來自重心前移帶來的補償效果。

    A600 很緊、很不好脫卡,騎到後來,連我(膝關結和踝關節)都有點受不了,終於深刻體會妳當時的痛苦。

    爬坡多些,我的2×7 s就顯得捉襟見肘,若要環島,如果不是有幸找到26t 的7s飛輪,就只有認份換10s 一途了。

    1. 我有兩對A600,一對就是跟你提過很緊的問題,一對後來買的就不會。前者上點油後就好多了,要不然騎長程BRM,遇紅燈必停,上上下下之後結果一定會對腳踝有很大傷害。(另一則傷害是我脫卡後墊腳尖著地停住,結果磨破腳踝後面的皮–so 千萬不要墊腳尖著地)

      rolling地形騎重車並不會覺得辛苦,只有當坡度超過6%時就開始感受到”累”。雖說如此,我還是有騎Rando bike上五指山,最後1.2km的平均坡度是在10%以上。好想再上五指山看看,但又怕現在的體力恐怕會想下來牽車 XDDDD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