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Mar Rides 騎三小?

三月大,結果騎得比二月還要少,只小小騎了三次。難怪現在的我只能騎輕鬆路線,且一遇到坡就喘得要死。

2015/03/07 – 探錦屏竹61

騎鋼管車,路線得挑軟得騎,那就去探一下路。

粉紅車跟粉紅橋。這新的義興大橋快要蓋好了

這裡就是探路的起點,竹61。右邊是竹62,往梅花部落。在之前左彎過橋 (錦屏大橋) 是往宇老的竹60。

路口的雕像

先是下滑過橋,沿著錦屏溪旁的路騎著。這裡人車很少,風景普普。沿途是有些溫泉館,但覺得很冷清。

一直騎一直騎,看到這小橋停了下來,不想再往裡面騎了。想說路的盡頭也快到。

看一下Google Map上並沒有這小橋(及後面小路)的標記。而竹61是在前面經過的美人湯館就要右轉過橋。好奇之下,就回頭過去看看。

一個陡下過橋,來到錦梅大橋及旁邊的錦梅吊橋。

這”梅”指得就是在竹62的梅花部落,原來竹61是會接過去。看看前方的坡路,深怕鋼管車騎不上去 (小藍最輕就只有34/26)。還是想去看看,騎不上去就牽車吧。

一開始的坡路還好,只是路況有點差。但快到上面時連續兩個陡彎 (還水泥路面),坡度至少有20%。小藍抽車硬上到第一個彎就只好停下來。我雖有超輕齒比,但龍頭也快要撬起來。硬撐傷膝蓋,還是牽車輕鬆點。

路的盡頭就來到梅花國小。

任務完畢,可以回家了。

Intermission:鈦車Euros在踩踏時老是發出奇怪的聲音 (尤其是左腳踩下時)。換後輪還是有聲音,看來就是大盤BB的問題。以前有大盤螺絲鬆動之事,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想到是BB的問題。這次拆開來看,糟了,培 林bearings裡的油都快要乾了,左邊bearing裡面的珠子還生鏽!趕快來保養一下。

這才意識到先前幾次長途騎乘都有遇到大雨,雖說事後都有清理保養 (換管線,輪組培林),百密一疏就是忘記打開BB的培林。

在雨天中騎車,果然很傷啊。對一般週末晴天騎士很難體會到這。

2015/03/29 – 寶二水庫+環湖

中間嘗試騎車但總是遇到小阻礙。Euros的BB保養後,有小騎一下竹40環寶山鄉 (異音似乎解決了)。只覺得自己的心肺跟肌力都退了很多。

想說月底來,還是來小小騎一下,這樣月騎量多少有點進帳。

(照樣爬的喘不過氣) 來到寶二水庫

水位好低啊。原本是更低,前幾天下雨水位有升了點。

去年12月上旬來看,水位還好。

比較一下2013年2月的,接近滿水位哩。

開始環湖時,重踩踏又開始出現聲音!雖然沒有未保養前那麼嚴重,但還是沒法忽略的聲響。該不會是培林掛了? T______T
(奇怪的是,站起來抽車,把重心往前時的聲音比較小點 ==> 第二次騎時,不管是抽車或是坐著重踩都會有異音 )

(Visited 215 times, 1 visits today)

6 則留言

  1. 那個異音實在是很奇怪,想不透….希望不要真的是Bearing壞掉….

    BTW,寶二水庫跟寶山水庫的儲水量目前只剩下約20%,大家要節約用水啊!

    1. SKF的BB好貴… 現在還沒找到異音的來源,不想隨便花大錢換BB。(原配White Industries BB也不便宜啊)

      是有一個裝SKF在Rando Bike (with Velo Orange 50.4d)了。
      可惜那個的軸長跟White Industries大盤不合。

      1. 瓶子姐,

        我的Sugino 大盤入手後,二話不說,直接更換上SKF 的Bearing!!!!

        結果,原廠培林用的只是陸產的中階製品,難怪用過的車友,通常不到一年,就被迫要維修換新!!!!

        1. 你是只換SKF培林?
          如果是只換SKF培林,價格並不貴(比Enduro & EZO貴1.5倍)。我是有打算換培林。

          但一個SKF square taper bottom bracket就要USD$149。 T____T

          1. 瓶子姐,

            我只是換培林 (Shimano 外掛式BB 也通用),醬應該就可以開心的用好一陣子!!!!

            竊以為不需要換整個BB,但,我對WI 的東西確實不熟,因為太特規!!!!

            或許妳得先研究一會兒再下最後決定。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