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漫遊義大利 Day14 (Florence to Siena)

今天的目的地是Tuscany區域另一個古老的城市:Siena。而我們會騎當地自行車友相當推薦的SR222公路。

離開Florence之後,進入山路開始緩慢的爬升。今天雖然不會騎到很高的海拔,但是要翻過三個小山頭,相當有挑戰性。


沿途經過很多的葡萄園跟酒莊,看得出來這裡是葡萄酒的產地。

當我們在Panzano Chianti小鎮時,也是我們翻過的第二個小山頭,當地正好在舉辦小市集,竟然能夠看到超級古董汽車一起共襄盛舉!我們也決定在此稍作休息。

今天太陽很大,無情的太陽曬在身上都覺得身體要融化掉了。我們看到有間咖啡店在賣冰淇淋就忍不住跑去買了一支。

在這個小鎮也有遇到一些車友在休息。今天整路上遇到很多車友,很熱鬧。果真這條路線是當地自行車友的熱門路線。

離開Panzano Chianti,路上又是無盡的葡萄園。此地氣候較乾燥,日照充足,擁有種植葡萄的良好條件。

快樂的迎接第二個下坡,滑到底看到Siena的牌子,我們只要在翻過最後一個山頭,剩下大約30km就可以到Siena。

Oooops, 有15%的坡。最後一個坡也是今天最硬陡的坡。

下午一點半,頂著炎熱的太陽終於爬完最後一個坡,來到坡頂上的另外一個小城鎮:Castellina in Chianti。我們在這裡也找到了地圖上標示的水龍頭,洗臉喝水躲太陽。

原本以為接下來可以一路快樂的下滑滑到Siena,這樣還有一點時間去Siena參觀,沒想到我們卻遇上了道路封閉。

在這裡我們遇到了一對從美國Colorado來的夫妻檔,他們也是騎鈦車旅行(行李帶得比我們要多不少)。大家都一起在這個小鎮等待道路封閉結束。

會道路封閉的原因是因為當地正好在舉辦賽車賽,而且就是在SR222公路上。有一些選手已經回到終點,但還有些選手依舊不見人影,導致道路一直封閉著。

在這裡也遇到另外一群要回Siena的車友。警察請大家改騎SP51公路去Siena,但是我們無法接受,因為如果走SP51去Siena預定的旅館的話,我們至少要多騎10km,畢竟SR222公路是到Siena的最短路線。

既然走不了就看看賽車吧,我們等到大約下午兩點半才道路開放。往旅館的路上,看到那對美國夫婦停下來看紙本地圖找路,有點驚訝。因為現在GPS這麼方便,手機上也可以很方便的使用離線地圖,應該要好好利用才是。我自從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就再也沒有看過紙本地圖了。

下午三點半終於到達Ostello di SIENA,在這邊住一晚雙人房只要43EUR(including 2EUR tax),還有含豐盛的早餐,C/P值相當高。

離太陽下山還有段時間,我們趕緊把握時間去Siena。從Ostello di SIENA去Siena市區大約還有3km的路,雖然去的時候是下坡,回程就得一路爬坡,並不輕鬆。

Siena的發源可以追溯到西元前900~400年,這樣的古老城市,其老市區於1995年時,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每年造訪此地的訪客不少。話說回來,這次來義大利就一口氣看了不少的世界文化遺產呢!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西洋棋!

一開始本來騎在單車上,後來被警察攔下來希望我們用牽的,因為這裡是石板路面,遊客又很多怕我們撞到人。想想警察先生的顧忌是有道理的,我們也就趕緊下車用牽的慢慢逛街。

這是Siena最著名的Torre del Mangia,這個塔樓的高度高達102m,建於1325年到1348年,位在Piazza del Campo,而這個廣場是義大利中部Tuscany Siena的主要廣場,也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廣場之一。這個廣場是聯合國認證的文化遺產。

下午五點多,肚子餓了,我們在附近找到一家不少網友推薦的Kebba店,還可以搭配Zero可樂,好吃又超值。

吃完Kebba意猶未盡,剛好在附近看到1EUR pizza又進去買了一片Pizza加菜,此時才覺得有吃飽,等會還得爬3km的坡回旅館哩。

今日騎乘軌跡:

(Visited 286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