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漫遊義大利 Day15 (Siena to Roma)

今天預計的騎乘路線是從Siena騎到Chuisi後,小住一天,明日從Chuisi搭乘火車到Roma。會安排這個行程是因為SP438公路是Siena的單車熱門路線。早上起床後在hostel用餐,早餐相當豐富,麵包、可頌、咖啡、牛奶、果汁一應俱全。吃飽飯後收拾好行李之後開始今日的旅程。


從旅館出發之後,右手變把一直怪怪的,變速不太順暢,變到最後一檔時常常會變不上去。後來在一個上坡之前,悲劇發生了,shift lever整支斷了,當下看了腦袋一片空白??,不斷的問著自己接下來的行程怎麼辦?

後續的處理請閱讀這篇記錄:【單車】Goodbye, SRAM FORCE shifter。發生了這種事情當下只能立刻更改行程,我們討論之後放棄了今天晚上預定的住宿點Chuisi,決定直接搭車到Roma。從變把斷掉處騎到最近的火車站Castelnuovo B.的途中還苦中作樂的看綿羊。

想要從Castelnuovo B.車站搭車到Roma還是得在Chuisi換車。我們在這個小站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上了火車。等不到火車只好去玩盪鞦韆,搖得相當無奈。

▼超荒涼的無人小站

一上火車竟然又看到昨天騎到Siena之前遇到的那對美國夫婦,他們很訝異我們從這個小站上車,我苦笑著說因為我的變把壞了,否則我們預計要騎到Chuisi。我們在車上趕緊取消今晚的住宿,以及訂Roma的住宿,還好我們預計明晚入住的Salvador B&B在今天晚上也有空房,就趕快下訂。一點多左右到達Chuisi,那對美國夫妻跟我們一樣要繼續搭車前往Roma。他們騎車出去吃完午餐回來,告訴我們車站的附近有一間單車店,建議我們可以去看看。我們很掙扎是否要過去看,因為怕會來不及回車站坐車,結果好巧不巧今天往羅馬的火車大誤點,讓我們決定把馬鞍袋請美國夫妻保管,接著騎車去找單車店。我們照著那對夫妻的指示找車店,無奈找的暈頭轉向還是沒找著,只好又騎回車站再問一次。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了車店,結果……..這間車店在午休啊啊啊啊啊?,要下午四點才會開…..

在怎麼無奈還是只能先到Roma再做打算。到達Roma時已經下午六點,原本預計開到Termini車站的火車不知道為何提前在Tiburtina車站就把大家通通趕下車,導致我們根本沒有準備Tiburtina車站到旅館的路線圖(只有準備Termini到旅館的)。我們只好一邊騎車一邊看手機的離線地圖找路,而這時偏偏是rush hour,路上車水馬龍,Roma的街頭有很多單行道,一整個讓人騎到很崩潰?。短短7.5公里的路讓人覺得像是騎了70公里那樣漫長。旅館的主人還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裡,而旅館主人的英文不好,只好雞同鴨講的跟他溝通。

▼Chiusi to Roma, 165KM, €9.8EUR, 單車票€3.5EUR

晚上七點終於到達旅館,旅館主人非常friendly,還讓我們把腳踏車放房間(很多旅館都不准這麼做)。

放好行李之後出去覓食,找到一間很便宜的漢堡店,只是可能是快要打烊的關係,漢堡隨便做做,整個吃起來都冷冷的,不好吃,但看在很便宜的份上也就不計較太多了(4 EUR)。

今日騎乘軌跡:
Siena to Castelnuovo B. Train station

Roma Tiburtina Station to Savador B&B hostel

(Visited 137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在外單車旅行遇到單車故障真是麻煩事。不是沒錢換新的–直接信用卡給他刷下去就好了,是想買還買不到!時間上也是個問題;沒法在一個地方待幾天來等候零件。
    這次算是個經驗。

    好在運氣還不錯,旅館的安排還能有所變動。只是這天折騰下,真的累壞了!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