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sit Chulin Luosan Village 重返竹林羅山部落

每次跟小藍提議去騎些變態陡坡路線,都被”退件”。唯有到竹林國小這段沒有。上次(4/3)因為我狀況不佳,只騎到花園部落就折返。這次目標就是竹林羅山部落。

現在天亮得早,溫度也很高。不想被曬乾,只好5點起床,吃早餐,準備騎車 (5點40出頭出發,需要再精簡點)。

2015/06/13
最近鼻子過敏很嚴重,不僅是白天,連晚上都影響到我睡眠。睡眠不足下,騎車有點沒力。

還沒七點就已經熱得很,在上坪萊爾富停下喝冰可樂 (還押一瓶回程再喝)。從這裡到五峰大橋(竹62終點)還有2.22公里,到竹林國小約13.6公里。

過橋後開始3.5公里的爬坡到花園部落。這段上次”複習”過,心裡有個底。路上有兩段有落石,除此之外,路況還不錯。

在此稍停好讓我喘喘氣,剛剛心跳一直在170以上很不舒服。

我在休息,小藍跟小貓玩。(photo by bluegray)

往竹林國小還有7公里 (實際是約7.5公里),上吧!

接著就到了羅山派出所!

中間不停歇,想說回程再來拍照。這段坡路沿途樹蔭很多,坡度不陡,車子超少 (只有一開始遇到來車)騎來很舒服,難怪小藍願意來騎這段。

離我上次經過羅山派出所以經是快五年前的事,而爬花園到竹林這段則是五年多前;連小藍上次來訪都已經是兩年前的事 (那時我在瑞士騎車)。時間過得真快。

警察說到和平部落的路有通,但小藍就是不想騎過去,因為在20%陡下前還有一小段陡上,且距離變長。我笑說,那下次從和平上來好了。

花園國小竹林分校

這校園嬌小可愛

在國小前面的指標『羅山部落』。我之前誤以為是竹林部落,其實是竹林村。

校園牆壁有一排的描繪當地風俗的壁畫

回到往羅山林道的叉路口。

很簡易的地圖。很想進去看看,只是沒有登山車。

一路跟我們上來的兩隻黃狗。不知道是不是聞到座墊袋裡有麵包,想吃?(photo by bluegray)

可以看到五指山 (左邊山頭)

往竹林村的路上自然少不了竹林。

剛剛上來時就注意到殘枝的樹木

從這裡可以俯瞰下面的花園村

快到花園村的雕像。剛剛爬坡上來時,小藍有看到山豬在山坡地上跑! 可惜我剛好過頭沒看到。

現在單車熱潮已過,整段山路只在回程看到一位車友,但遇到很多要來露營的車潮 (又是另一窩蜂)!

回到花園村,在入口處拍一張。

接著就回上坪萊爾富去取回剛寄放的可樂。順便吃早早的午餐 (自備麵包。爬山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最怕餓肚子)。天氣實在是太熱,還去竹東中油資源莊吃冰棒。

後記:
花園-竹林這段路很適合夏天騎乘,因為樹蔭很多。早點出發除了避開大太陽外,還可以避開車駕露營的車潮 (尤其是在縣122上)。

世博前面新展示 (只是音樂很吵)。

(Visited 16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