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 Home 回家

我的KHS T3三年前搬到台北去。原是想讓家人可以用上,偶爾運動一下;我上台北也有車子可以騎。結果是三年T3都沒出來動一動,不單是生灰塵還連後輪內胎氣嘴處都破了大洞 (輪胎壓扁移動的結果)。讓我看了有點難過。還是把她帶回家,這樣才能有時候帶她出去晃晃。


2015/09/13
三年沒動,除了車體部分生鏽外,變速煞車運作還算正常。換內胎打飽氣,又是可以跑了。

通常回新竹的路線,會經土城 – 三峽,走台3到大溪,取捷徑爬桃64;到龍潭再走桃竹20經新埔回新竹。但更短的路線,且少掉三峽到大溪的坡,是從土城經鶯歌到大溪。這次就來試試看。

過柑城橋 & 柑園二橋後,左轉就可以接上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

這是第一次來騎樹林到鶯歌這段,覺得挺不錯的。

有家人朋友一起來騎車健身。還有不少是租YouBike來的。

龍窯橋。過橋可以繼續往大溪段的自行車道。因取最短路線,所以我直行往鶯歌去。

三鶯藝術村附近。之前騎館前路時有看到過這土窯,但這次是從自行車道來拍。

穿過鶯歌,走尖山路,往大溪方向去。途中肚子越來越餓,停下來在路旁樹蔭處吃了塊蛋糕跟小muffin。

繼續在桃60騎著。天氣很熱 (近中午),剛吃得還沒有飽,好想喝冰汽水。爬小坡時,就感受到T3的重 [註1]。腿沒力,肚子也餓,想說撐到半途再來補給…

後來看到路兩旁停了一排車,不知道是來幹嘛的。原來是來看「韭月雪」–韭菜花田。

不想下去湊熱鬧,只在路邊遠遠地拍韭菜花及人潮。後查資料才發現,我先前也經過了一處中新里韭菜花田,只是我沒注意到。

沒吃飽的結果是,爬桃64這段坡就把我給累垮了。好不容易撐過去了,就趕緊找便利商店補給–先灌一罐汽水再嗑掉三包餅乾。這才覺得好些。之後只剩下龍潭後的一公里坡,後面就輕鬆了。

後記:北竹往來,除了台3,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是另個好選擇。

這次是穿Shimano SH-MT34B旅行卡鞋。前一日先是裝上”cleat positioner cap”,好方便走路。等到要騎車時再裝回cleat 鞋底板。因為已經裝過cleat,重裝時只要對上齒痕就好,無須再做調整。這樣在旅行途中就不需要為了騎車而多準備一雙卡鞋。車鞋改用自己DIY的繩扣,測試結果也很不錯。

[註1] T3空車沒水壺沒坐墊袋就重12.8kg,比我的鋼管旅行車還要重1公斤。今天加上貨架袋及些物品就15kg。這將會是不錯的重量訓練。

(Visited 157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